早上八點起床準備去做禮拜,
去了市中心一家教堂,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派別,
總之應該是新教就是了,
教會不小,
大概跟公園教會差不多吧,
但是人很多,
幾乎都做滿了,
我想五六百個人大概是有吧。
牧師相當地可憐,穿著黑色長袍,長袖的,
頻頻拭汗....
教會跟台灣長老會的老教會很像,
前面有黑板寫著今天唱的詩歌和經節。
我去什麼都沒帶,
一開始唱詩歌有人發現我在東張西望,
馬上過來借我看聖詩,
事實上看了也沒用,
因為看不懂。不過很親切就是了。
聖詩唱的很西方,
不感覺有爪哇的音樂文化混合在裡面。

禮拜完才九點半,
比我預估中早很多。
於是在附近逛逛,
先去了一間博物館,
我想是政府的博物館吧,
入門費用只有750 盧比,相當便宜,
但是門口的警衛跟我比手劃腳了很久我才弄懂,
穿著制服的警察伯伯好心地幫我指引路進博物館。
博物館人很少,而且掛著紅色窗簾,又沒開燈,很暗,
害我心裡毛毛的。
加上警衛過度熱心,問了一堆問題之後還問我是不是獨自一人,
我回答說是之後覺得很不妥,
畢竟單身女子在外旅遊不甚安全,
警衛看起來很強壯,令人想用「偉岸」來形容,
很有軍人的感覺,走路也都是挺著胸口,
看他那樣我就更害怕了,
他一路好心的指引,
我一邊很害怕地在想隨時是否要逃走,
後來我跟他說我想獨自一人參觀,
他倒也很紳士地回到他的工作崗位繼續與守門人聊天。

繞到博物館後邊,
才知道昨天走老半天的另一間教堂原來在這博物館的後面,
可見我昨天繞遠路了。
博物館內應該都是印尼歷史的敘述,
但是幾乎連英文都很少,
因此對我來說是相當難以理解的,
所以走馬看花之後就出來了,
警衛還在那兒聊天,
我請他幫我照幾張相,
我要離開還追了上來,
原來是說門口這牌樓值得照相,
嚇我一跳。
後來又有個路人甲出現,
說要幫我跟警衛合照...
照了之後才知道路人甲又是畫作的肩客,又是問我想不想看畫,
現在都瞭解了,直接跟他說我不喜歡畫作。

看來今天又是冤枉好人,
那個警衛大概只是客人太少,
所以特別好心而已吧!

炸雞店人超多,
用手吃,像手扒雞一樣,
炸得不錯,很酥脆,
連飯都用手抓,是這裡的人的習慣,
看起來很容易,
但是對我們這種從小被教導不准用手吃飯的人而言,
其實很困難,
一方面自己覺得很野蠻,
另一方面飯粒根本捏不起來,
吃了還會掉了滿桌子都是,
總之感覺相當奇怪。可是看當地人都很習慣的樣子。

下午自己去買了明天去迪恩高原和後天要去看爪哇傳統舞蹈的票,
還遇到迷路的計程車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