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一)
早上約Hakim 6:30要拜訪蘇丹王的弟弟(主辦此慶祝活動的人),
五點半起床慌亂之中刷牙洗臉吃早餐後,
Hakim騎著摩托車載我們兩個,三貼去蘇丹弟的家。
蘇丹弟還在睡覺,於是我們坐在他家前面的長椅上等,
等了差不多七點半蘇丹弟的太太才拿著一封信出現,
把信給我們,(內容應該是請求協助之類的)。
蘇丹弟的家看起來很美麗,但很多東西感覺上很西化也很古老,
是一種很奇異的混合體,就跟這個國家一樣,
有趣的是照顧鳥的人把整個鳥籠像國旗一樣升到高高的地方。

之後去宮廷,訪問坐在外面的一些僕役們。
然後逛了宮廷附近的商店。
後回到宮廷找yen的甘美朗老師,
老師是一個老老和起來溫溫的老先生,
動作慢慢,看起來很和氣。
我們被叫到擺放樂器的台子上面,
(聽yen說上次她是不能進來的),
在台子上,有其他的樂師,一一打過招呼之後,
我們盤坐在地上,因為語言不通,我啥沒辦法問,
又怕有太多的禁忌,也不敢亂動,乖乖坐在我的草席墊上,
台子上是要脫鞋的,但是磁磚地板仍是很髒。
另外一位樂師開始調音,把樂器拆下來刨一些下來,對準圓鍋型的樂器,
很辛苦的樣子,因為樂師都流汗了,
我們開始狂照相。
後來連鍋狀樂器也如法炮製。
中間有另一僕役來祭祀,有花與麵包和香蕉,
也有人奉茶來,我們都跟著吃到這些小點心,
香蕉是跟台灣的芭蕉很像,小小的,比較酸,有種子。
台子上的僕役與樂師越來越多,有的來也只是呆做或者抽煙或者聊天,
聚集在我們樂器那一區的甚至達到7或八個人,
屋頂上有個洞,陽光透過那個洞透進來,
僕役或樂師們抽的煙在陽光下裊裊上升也是別有一番感覺。

調音完畢已經中午了,大家突然站起來就魚貫走出了。
中餐吃了奇怪的炸蛋和魚漿製品(不知道是啥)
午休後去逛了市集的外圍,照相等等。

晚上拜訪yen的舊房東,
和Hakim一起去吃爪哇傳統食物,
坐在草席上,就著昏暗的燈光,
食物看起來像魯味,
放在盤子上,承在芭蕉葉上,
有白飯機翅機肝滷蛋,和醬汁,
吃起來很甜,也有椰漿的味道,
配著超甜的熱果汁。
晚飯後陪Hakim去禱告,
選了一家附近的清真寺,
他洗淨手腳,進寺院禱告,
我怕有禁忌,所以不敢靠近看,
寺院外聊天的人們以為我是印尼人,
機哩刮拉請我坐下,開始跟我聊天,
搞老半天終於知道我不是印尼人.....
還是用著破英文盡力跟我聊天,
幸好H一下禱告完出來解救了我.....


之後去拜訪一些yen的老師和朋友,
其中一名在宮中的老僕役,
家中住的非常簡陋。
另一名甘美朗老師的家,則在郊區,更遠,
而且那一區聽說停電,幾乎都沒有燈,可憐的H載著兩個女生,
摸黑騎在產業小路上,
很多還是凹凸不平的碎石子路,
路旁還有螢火蟲一閃一閃,摸黑騎著摩托車好像在夜遊一樣。
我想他技術超好,
完全不讓我們下來用走的,左彎右拐終於找到老師家,
老師家應該蠻漂亮的,
但是烏漆嬤黑我啥也看不到。

之後為了答謝H,
大家一起去喝個飲料,
回到旅館。




之後去拜訪一些明晏的老師和朋友,
其中一名在宮中的老僕役,
家中住的非常簡陋。
另一名甘美朗老師的家,則在郊區,更遠,
而且那一區聽說停電,幾乎都沒有燈,可憐的哈金載著兩個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