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隨著當地旅行社安排的行程,
去著名的古蹟也是被聯合國歸進世界遺產的建築,
Borobudur和prambanan。
昨晚自梭羅回來,H找不到人可以跟我一起去,
因為對於女孩子而言太早了,
4點45分就集合了。
所以我就自己出門囉。

早上一早明晏送我上車,
車上除了我和司機以外,僅有一名外國小子,
我們一起搭車旅遊8個小時內,
沒講到幾句話,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僅知他來自澳洲(因為旁邊的人頻頻問他)

早上天根本沒亮,
但是駛出日惹市區之後,天開始漸漸變色了,
太陽出來,天空變成粉橘色一整片,
田野的景致很像台灣南部的鄉下,
種植水稻,但是更多的椰子樹和美麗的房子,
不可諱言,他們的房子無論簡陋與否,
都蓋的很有美感,不像台灣都是近年都是鐵皮屋。
矮矮的紅瓦房,襯著背後的山嵐,散發著一股安寧的氛圍。

到了Borobudur,
還沒開門,六點才開門,
很早就來是對的,天氣相當好,人也少很多,
我和澳洲小子衝第一的就買票進園,
外國人的票價是印尼人的十倍,
也就是說我繳了10塊美金,台幣三百多塊的入場費。
我和澳洲小子和聘一名解說員,各自又付了兩萬盧比,(約台幣80元)。
其實我英文超破,只聽的懂一點點,事先已經有先做功課,
其實不請導覽也沒什麼差別。
人群尚未湧進來之前,
這種好天氣與寧靜加上古老建築物,
神秘而安詳的氣氛籠罩著我們,
是一種美妙的經驗,這種感覺很神聖而原始,相當奇特。
解說員帶我們看幾樣特殊的東西,
包括佛教故事的石雕,噴水口,本寺的建築方式,
寺方最近在保存這樣古蹟的方式,
其實這樣的古蹟真的很傷,
雨水和日曬加上壁癌,侵蝕著整座寺廟,
開放空間的狀態下,人潮來來往往,也不知道誰會破壞它們。
澳洲小子是西方人,在這兒特別受到矚目,幾天的經驗下來,
知道外國人在此真的特別受到關注,
大家都毫不避諱地多看你好幾眼,
我倒還好,只要稍微穿像當地人一點,
就被當作印尼人,
免受很多騷擾,
我和澳洲小子一同聽解說員講解的時候,
有學校來校外參觀什麼的,來了整群學生,
學生們對澳洲小子都饒富興味地看著我們,然後竊竊私語,
甚或大膽的整群對著他喊 good moring ,
但是我看他依然一臉酷樣~應該是被搞到很煩了吧!
甚至到後來還有人要求跟他照相...

這兒若沒有太多參觀的人潮,
真的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尤其是在清晨,
若能單獨散步在寺廟中,
一定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佛像安安穩穩地端坐著,
遠處的幾座火山冒著煙,
山嵐似乎永遠不會散去,
在山腰之處環繞著,
天空一片湛藍,
襯著白雲相當壯闊,
整座建築物被圍繞在山中間,
雄偉中透露著一股神秘的力量,
壯觀而美麗,但又不如西方教堂如此嚴肅而給予壓迫感。
早上出來還迷路了一下,
弄得我相當緊張,
幸好還是找到出口了。

下幾站司機讓我們參觀銀器工廠和另一座小的寺廟,
這附近的寺廟林立,
建築手法看起來相當相似,
都是以石頭堆砌而成,
在幾千年的風吹日曬之下有點斑駁而燻黑,
聳立在平原上,
有的與附近的民宅相依,
有的遺世而獨立,
安靜地聳立在平原上。

最後去prambana廟,
票價如果是外國人,
要價10美金,
我不小心走到當地人的售票口,
只要9000盧比,
差不多32台幣,
差價有十倍之多(Borobudur也是),
售票員跟我雞同鴨講很久,
後來我終於瞭解他要我給他們小費,
然後願意賣我當地人的價錢(因為我畢竟是東方面孔,很容易蒙混)
但是當下我不太瞭解他們的意思,
也怕出什麼事情,
還是乖乖買了外國人的票。

Prambanan是在平地上建築一個個的廟宇,
和Borobudur的建築手法有點差異,
是方方正正地立在地上,
也有許多的石雕,
最中間有個較大的寺廟,
旁邊圍繞著幾個小的寺廟,
格局對稱方正,
由於已經接近中午,所以實在很熱,走到很累。
中途還遇到圍著頭巾的穆斯林小女孩,
要求跟我照相,
他們對外國人都相當好奇,
連東方面孔的也是,
我今天的打扮的確比較不像印尼人,
無袖上衣加上印度手染花布的裙子,
一看就知道不是印尼人。
頻頻有人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甚至有用日文想跟我對談的,
真的是很奇怪的經驗。

中午到旅館馬上想睡,
下午又逛一次樂器街,
買了一個非洲鼓,
還是中等size的,
看到時候要怎樣上飛機~~

晚上在城市裡找了兩間教堂,
準備明天早上可以去禮拜,
由於天色晚了,
將近十點,一個人走在路上也怪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