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早上八點多起床,八點左右到達宮廷,
準備看他們的清洗樂器及相關儀式。

由於可能十點才開始,
所以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逛逛。
附近的店家大致上都逛過了,
因此我選擇走遠一點,
到當地人的傳統市集去看看,
市集很老舊而且髒亂,
跟台灣傳統市場更有拼,
但是更顯得原始一些,
到處都是用芭蕉葉包的食物,
感覺上很原始而質樸,
有人跟我搭訕而開始解釋許多菜市場的食物和鳥類等等,
還看了蝙蝠果子狸和兔子等等養在籠子內的寵物,
養鳥在這裡似乎相當盛行,
甚至有專門賣給鳥兒吃的蟲子的小攤販,
整個竹藍上爬滿蟲子,
怪噁心的:P
養兔子是為了沙爹烤肉,
養老鼠和蝙蝠是為什麼我就沒問了。
市場賣的東西很多樣,
我在那兒買了四個醜醜的小芭樂,
才1000盧比,差不多是台幣4塊錢吧。
印尼的水果,除了椰子波羅密紅毛丹等等,
在台灣常見的水果如芭樂梨子蘋果,
印尼當地產的都相當的不漂亮,
不像台灣每個都鮮美。

市場後面是個皇宮廢墟,
管理的老伯,很熱心的當我的導遊,
我的英文頗破爛,他也是,
真是可憐他了,
廢墟其實就是蘇丹王妃子的居所,
從那兒可以鳥瞰半個日惹,
磚紅色的屋頂,令人覺得置身布拉格,
整個感覺是很不錯的。
後來又參觀了清真寺,
清真寺應該是有重新整理過,
感覺上比較新一點。
還參觀了水宮,但是我沒有進去。
最後才知道這個嚮導是希望我去他家買畫,
他爸爸是畫家,
我表示參觀後沒有要買,
他到也和顏悅色地送我出來,
真的蠻感謝他的。

九點半趕到皇宮的時候,
各位僕役們開始工作了,
已經開始清洗樂器了,
首先拿油搓揉,
擦到很亮的時候用糟糠之類的東西再搓揉一次,
整個樂器亮晶晶~
約末十點半,樂師們用另外一套樂器來練習曲子,
超大聲的金屬打擊樂器,
剛開始匡一聲嚇了我好幾次,
那個感覺很像是讓人用金屬捶子垂到頭,
很大聲,很且很重的感覺,我想絕對可以傳的很遠。

下午本要去樂器街,
但是突然下雨,
改成自己去逛了一圈旅館附近,
其實攤位通通都差不多,
花的要命的布所製成的衣物,
看多了真令人感到頭疼,
加上又要討價還價,
大家知道你不是印尼人的話,
又有搭訕的要找你去看畫,
真的很煩。到後來我想我的臉一定超臭的~~

傍晚去拿木雕,
做得很可愛~
然後和yen分道揚鑣,
我自己在附近逛逛再坐車回旅館。
附近的店家多數是賣布和頭巾以及當地高級服飾的,
頭巾和絲巾其實都很便宜,
但是買了回去也不知道要做啥好~
所以也沒買
只買了兩個來自印度的髮飾,相當花俏:P

信步走到yen說的印尼最大的書局和出版商,
有點像台灣的金石堂,
印尼文我看不懂,
因此只買了張明信片。

晚上回到飯店休息一下。

Hakim後來也來了,
一起去逛夜市,
人不多,有點像台灣早期###展的那種,
要買票進場,
但是裡面啥鬼東西都賣。
今天和Hakim一起做三輪車,
因此雞同鴨講比較久,
我想我英文真的爛到不行,
他講的話我還得猜才懂~~
(媽壓!我的英文比一個印尼人還糟糕幾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