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常去KTV,
通常是一群朋友說要去,
我就是去了當'分母',
只是去吃吃東西,
因為流行歌我都不太會唱,
每次也只會唱那幾首,
而且還不太熟,
唱得爛爛的.
也學不會流行歌的唱腔.

曉玲突然約我,
兩個人去KTV唱歌,
(應該說是'練歌')
她說;[我們就去狂唱曹格的歌啊!]
(她也是因為我的推薦,也蠻喜歡曹格的,我是因為她這樣說.我才答應跟她去唱ktv的 :P)
不過,
我心裡想,曹格的主打歌超難唱的ㄟ,
因為專輯的最後一個track就是superwoman的kala伴唱,
我曾經試圖唱N遍,
卻沒有一次成功過,
前面key太低,後面又太高,
還有一堆烏來烏去的Cadenz,
他的和聲外音還是微分音,
(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因為聽起來並不會不和諧,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純律嗎?---又想太多 >.< )
所以,到後面都我根本連音都找不到.

曉玲說:[所以這樣才要練啊!去ktv唱幾次就會了啦!]
所以,我們就真的去唱了.

結果
superwoman果真很慘,
到後面我和她都不知道在唱啥,
所以點唱了四次有吧!
後來曉玲說要升key,
但是升key對我來說也是有點挑戰,
因為我並不確切知道是什麼音,
升key我就更找不到音了.
加上我們唱起來很多地方都好像用唸的,
反正很難唱就是了..
曉玲更妙,
她還點了英文的原版,
其實我覺得英文原版比較好唱,
畢竟是用音文去寫的,
所以那個旋律線和英文歌詞兜在一起的時候,
感覺也比較對.

世界唯一的妳
也點了四還是五次,
這首簡單一點,
所以還好,
點那麼多次,
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姑娘
曉玲沒有很喜歡
歌曲也比較簡單啦
所以只有我唱了一次

另外又唱了
光良跟曹格的[少年]
一樣很慘,
不認輸的曉玲,
因為我們老是唱不好,
所以點了三次.
那首明明旋律不難,
(不是R&B,旋律也蠻容易的)
但是不之為什麼我們兩個就是沒唱成功過.
可能因為原key太低,
升key我就找不到音......
不會唱硬是要找理由

結論就是,
曹格的歌真是難唱,
我已經聽那麼多次了,
還是唱不會.
看看能不能等等若有譜發行了可能會好一點,
(我就是完全被制約了,沒有譜就沒有安全感,就學不會 真是蠻慘的)

不過這次去的時候,
曹格的歌還是只有這四首,
希望過一陣子會多一點........


當然我們也有點其他的歌啦!
曉玲偏愛嘶吼型的歌,
我喜歡那種平平淡淡的歌曲,
我覺得還是女生的歌比較好唱,
男生的可能因為key的關係,
唱起來就不太順.
有點怪怪的.

我從沒兩個人去ktv唱過歌,
這次唱還覺得蠻有趣的啊!


--------
其實這次完全是因為曉玲說要去唱曹格的歌我才去的
但是我覺得我下次還是別去"玷汙"他的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