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ent的紀念品
這幾次出國,我已經減少買紀念品了,
一來是因為數位相機可以把喜歡的東西都照回家,
二來是很多東西都不實用,我也不是太會布置家居的,
三來是因為匪共的貨實在是席捲全球各地...........
四來是因為每次買回去要送人的到後來都沒送,
因此,關於紀念品一事,後來都轉為寄明信片.........


國語課剛好有教坐飛機,
訝異學生們出過國的人相當地少,
因此,這次很破例地,努力地想要為學生帶點什麼紀念品好呢?
巧克力或糖果餅乾?經濟又實惠,不過往往巧克力到了台灣都變形溶光了,
那.......究竟要去哪兒弄來25份小禮物又不會增加我的行李重量呢?
到了西班牙的時候,
我才想到!啊!!有個很妙的東西,那就是銅板啦~~~
於是,每次都努力先用掉的1CENT銅板,開始蒐集,甚至跟旅伴要,最後,因為蒐集速度太慢,眼看著我已要踏入瑞士,終於,在巴塞隆納機場的郵局,鼓起勇氣用我很爛的英文,跟小姐換了10個,總算拿到足夠的1CENT歐元。
旅伴還笑我:「你這是哪門子的紀念品!」

回國後隔天即返校日,因為結業式當天已跟學生約定要帶暑假作業來讓我檢查,本想學生們一定會藉故忘記沒帶,沒想到,只有1人沒帶,於是我開始檢查作業,寫得越好的,可以先選擇想要的1cent,
(1cent有什麼好選?對孩子而言  其實大有玄機,歐元1CENT銅板其中一面相同,另一面則因國家而不同,我換到的大部分是西班牙的,所以是印有歌德式教堂的尖塔,當然也有法國或其他國家的,但是比較少。另外,有的銅板很新,很閃亮,所以大家都想要)
西班牙的銅板最多,但是大家也最想要,
孩子們對於高聳尖塔的歐洲意象,似乎有種特別的喜好。

檢查完作業,分完紀念品,我開始解說歐盟以及歐元,
(一定會有人說,三年級的鄉下小孩,妳跟他們解釋什麼歐盟?!其實,在首次擔任導師教書的這一年裡,發現講給孩子們的東西,孩子們吸收到的東西,不一定是課業上的,在閒談中,反而能建立他們的世界觀或人生觀,鄉下孩子們資訊不發達,很多東西,都是靠著老師的輕輕給予,他們卻從此開始注意這個議題,上課時偶爾叉題講到一些東西,即使提到一點點而已,過幾天,也許就有孩子拿著書來問,這是不是上次妳講的那個,又或者在電視上看到時,也會想起老師曾經講過的議題,孩子們的吸收力,果真是我無法預料的.....當然,這另外一個意思就是說~~老師講話要小心 :P)
解釋歐盟歐元,閒聊了一會兒,放學!

我並不知道學生拿到1CENT的紀念品是作何感想,
不過從他們「哇!」的表情中,
我覺得這禮物應該比巧克力好(雖然我們班都超嘴饞的)

過了兩天,因為要離開學校了,順道去了永隆幾家平常比較有接觸的家長家裡拜別,才聽聞家長說,幾天來,他的孩子整天把那1cent歐元放在口袋,不時拿出來'欣賞',還炫耀地跟他哥哥說:「老師送我們的紀念品,歐洲的錢ㄟ!!不是台灣的喔!」更好笑的是,還去跟沒來返校日的同學說:「你看!你沒來返校日喔!就沒拿到紀念品」
當下,我微笑了,我想,這紀念品,雖然很不值錢,但是,孩子們應該都很高興了吧!

-----------------------------------------------------

另外,這次從歐洲帶回給孩子們的禮物,
還有一項,是給上次段考的全班前三名小朋友,
就是可以收到從歐洲寄來的明信片。
本來段考前三名的禮物通常是到下次段考前,
有一半的作業可以不用寫,
不過因為是我任內最後一次了,所以沒有這項福利,
於是,只好給從國外寄來的明信片,
孩子們還是很高興,
尤其是平常喜怒不形於色的柏安,
聽到這件事,整個人都高興快樂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