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人逃逸的圓環

在法國的八天,我們都自己開車,
在計畫的時候,覺得好像沒什麼難的,
結果,在巴黎才知道我們租的是手排車,
所以本來也準備要開車的我,
雖然在台灣也是拿手排駕照,
但是我仍然不敢開,後來只好p和小倩輪流開。

首先開出巴黎就是一陣驚險及髒話大全,
巴黎的交通亂到不行,
比台灣還慘,還野蠻,
重點是我們不認得路,
米其淋地圖又沒有巴黎市區的,
加上四個人沒有人懂法文,
所以,光是開出巴黎市區,就耗了2小時......
然後展開了我們八天問路迷路罵髒話驚險之旅(因為P一直在罵髒話).............

不過,法國的道路有一點讓我們感到很高興,
就是圓環超級多,
所以,走錯了就找個圓環回頭,
後來更好笑的是,
因為常常不確定要轉哪一條,
所以,就一直繞圓環很多圈,
有一兩次,因為看地圖的人來不及看清楚地圖和指標,
所以小p就一直繞圓環繞個五圈六圈,
連路人都在笑我們~~~
支道在讓路給我們的一直狐疑地看著我們,
小p還說:[沒問題!要繞幾圈都行,等看好地圖找到路!!]
不過一直繞圈我都快吐了,更甭說看地圖了(雖然通常也不是我看)

所以在法國開車時,
小p的名言:[新規定!!遇到圓環先繞兩圈再說!!]
----
這次開車旅行真的是很驚險,
剛開始連地圖都不太會看,
上高速公路也不知道收費是要怎樣收費,
有好幾次差點轉到用卡付錢的車道,硬是違規迴轉開回有人在收費的車道,
還有許多古城鎮一堆單行道,單行道還不打緊,城中間還有一條河,
明明要去的地方就在對岸近在眼前,卻怎樣也開不過去。
有一天要從里昂出城去勒普依就是這樣,
我ㄧ上車就倒頭睡,等我睡醒我想應該快到了吧?
看了車外不到一分鐘,才問:[怪了!!我們還在里昂嗎?]因為我還是一直看到那條河,
後來那天光是在里昂這樣繞來繞去就花了2-3小時.......真是無言

還有精采的問路,曾考慮為什麼不裝個導航系統算了?
後來想想算了,導航若一直講法文也是沒用啊!!
所以繼續我們的問路之旅,
最強的就是肯平弟,
因為我和小倩的英文都太爛,所以不想去問路,
不過後來P說:[反正他們都講法文,英文爛又沒差!]
但是我覺得肯平弟最強的就是,
他都聽不懂法文,卻每次問完路一進車子就跟我們說要往哪裡走,
奇怪,不是不懂法文嘛?

不過在問路時真的遇到不少好人,
有人乾脆坐進我們的車要我們載他一程,
還有在尼姆個老婆婆,在路上被我們攔截問路,
看完地圖後,說:[你們在郵局那邊等我,我回家開車帶你們去]
果真,那青年旅館遠在山上,要不是這老婆婆帶我們去,
恐怕到天黑了也找不到,因為我們隔天下山後回來時竟然又找不到!
又狂問路~~搞了也是兩三個小時才'又'找到這家已經住了一個晚上的旅館......
---

不過事後想想,在法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敢開車八天還真是勇氣可嘉,
沒發生任何擦撞和意外,沒被開發單,也真的是上帝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