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真是忙到頭昏轉向的一週,不過很有趣。
週一週二合唱除了早自習,還加練第一節和午休。
週三合唱比賽。
週四雖然沒去唱聖樂團,但是為了訂機票弄到半夜兩點。
週五到週日,千羽和松庫來南投玩。

---------------------
週五下午請假,
最後一節下課,我就十萬火急衝回家,
去中興車站接千羽,
我們在家等松庫,
他昨天先到日月潭玩,
我爸要把他載回家。
結果等到一點,我和千羽好餓,
call老爸,
結果發現老爸帶松庫去繞了一下日月潭還吃了午飯,
我和千羽只好先去附近吃了麵,
回到家快兩點,松庫和老爸怎麼還不回來,
唉呦!!老爸又帶松庫去逛了車程,怎麼會這樣啦!!!!
害我們等這麼久,還要上鹿谷耶~~~~整個行程都落後了。


先去名間參觀"微熱山丘"鳳梨酥,
今天天氣涼涼,客人也不太多,
試吃了一塊,
在三合院裡喝茶,吃吃鳳梨酥,很有台灣味。
千羽跟松庫說鳳梨酥是台灣名產,
而且旅遊書上也有寫,
所以他買了三盒回去。

還問鳳梨是不是長在樹上,
於是老爸在名間路邊的鳳梨田,
讓他下車照相。

往鹿谷的路上,
因為千羽之前跟松庫提過台灣有檳榔西施,
所以松庫說要試試檳榔,也看看檳榔西施。
我們找了檳榔西施的攤子,
讓他買兩個檳榔來試試。
檳榔西施問我們要買哪一種,
我和千羽也不知道,
所以各買了一個,
西施給他一個塑膠杯可以吐檳榔渣,
還和檳榔攤照相,
檳榔西施不願入鏡。
於是在路邊,他試吃了包葉檳榔,
才咬一口,就趕緊吐了出來,
他說這味道相當相當地強烈,而且是無法形容的滋味。
但可想而知並不喜歡,
恩~~~不過,試吃檳榔,是很勇敢的一種嘗試!

------------------------
到鹿谷已經傍晚,
接近五點,
天色陰暗,有點霧濛濛。
我們在學校後面的小徑欣賞了茶園美景,
圓圓就帶我們去二突路看夕陽。
紅通通的夕陽,遠眺山下的村落,相當美麗。

晚餐,孟航請我們在福林吃飯,
松庫的接受度倒是蠻大的,
酸筍魚湯,山芹菜,涼拌過貓,筍子爌肉....都說好吃
(天曉得是不是真的,還是日本人的禮貌...)
而且吃了不少,
千羽說他平常是吃不多的。

--------------------
吃完飯,
參觀烘茶揉茶工廠,
工人吃檳榔又抽菸,
松庫一直要照工人整嘴紅檳榔的樣子,
工人還叫他去看烘茶機器上貼著日本女優的照片.......
松庫笑了,千羽也直說真是太經典了。

到鹿谷農會買"破布子罐頭"
好讓千羽帶回家。

又去逛了鹿谷的夜市。

-------------------
去孟航家坐坐,
聊聊天,喝喝茶,
九點半多,入住騰芳居。

騰芳居是個漂亮的民宿,
騰芳居庭院.燈光.擺設都很美,
民宿主人也很親切。
可惜當晚有兩個家庭,
五六個小孩在客廳衝來衝去,
狂玩木頭人,大聲吵鬧。
我們暗自想:不知會不會吵上整晚。
在不停地木頭人的聲浪下,
我想松庫多學了一句中文,
就是"木頭人"~~~~~


我們訂的是樓中樓,
同一間房,有一雙人床在一樓,
另外有半樓的另一組雙人床。
在一片蟲鳴之中,就這樣昏昏欲睡。
但是今晚我喝了茶,所以在很累的情況下,
仍然睡不著.............
半夜突然下雨,
松庫還大聲說起夢話,嚇了我一跳。


聽說庭院有蛇,
松庫晚上在庭院跟女友熱線的時候,
有條蛇從他旁邊游走而過。

-----------------------------

早上的早餐是精緻家常菜,
而且有一半是自家庭院種的。
炒青木瓜(很台的吃法,很像炒胡瓜)
魚腥草煎蛋,
煎豆皮(非常好吃,不酥不硬,吃起來是軟的)
菜脯.麵筋.炒高麗菜等,配地瓜稀飯,
還有現打的黃豆及南瓜汁(加了薑)

-------------------------------
開車去忘憂,
昨天下雨,所以今天滿地泥濘,
千羽說松庫很怕弄髒鞋子褲子.....
哈~~~~~不知道這行程是這樣啊?!

這次上山,我發現自己體力變好了,
半小時的斜坡山路,幾乎不休息,
可以走到忘憂森林。
因為陽光一直沒出現,
忘憂今天不夠美,
不過也見識到了什麼叫作高山茶園,
雲海飄渺,登高望遠也看到不少美景。

--------------------------
從杉林溪下山往鹿谷,
一路上下起傾盆大雨,
還有霧氣來襲。
在鹿谷吃了牛肉麵,
去圓圓家裡喝茶聊天。

----------------------
回到南投家裡,
發現天空整個烏雲密布,
這樣晚上去逢甲夜市妥當嗎?

而我連續幾天晚睡加沒睡好,
實在很累,
問了千羽和松庫,
沒想到一路在車上一直不停睡覺的松庫,
居然說好啊!去逢甲吧!
(我猜是旅行有累到,他一路睡上鹿谷,
隔天杉林溪來回也睡,又從鹿谷睡回家,
我都不知我開車有這麼安全可以讓男生都放心睡著啊!)
他旅遊書上有寫,
所以無論如何要去朝聖一下的。
(旅遊書的影響力真是大啊!)
於是我決定坐全航去,
居然車子兩小時後才到逢甲,
不過也剛好,我們三人在車上一路繼續睡,
外面繼續下雨。

到了逢甲,雨停了,
和曉玲.榕會合,
排隊買大腸包小腸,臭豆腐,木瓜牛奶,冰棍,茶葉蛋,
松庫的接受度還很大,本來說不吃臭豆腐的,後來還是試了一塊。
曉玲很認真地幫他照相,在每一攤排隊買了,就照相。
曉玲愛吃的那間薯條,房子整排居然火災燒掉了!!!!!
害她因沒吃到薯條,飲恨整晚。

松庫的旅遊書,
說逢甲可買T恤或長褲,
但沒想到,台灣此時都換冬衣了!
這樣買回馬來西亞沒辦法穿,
只能買回日本啦!


逛完逢甲,
頂多只有下毛毛雨,
而因為雨天,人潮也少很多,很不錯。

------------------
逛完逢甲接近十點,
大家居然還有力氣,
繼續去無為草堂喝茶,
無為草堂很有台灣味,
小橋庭院流水,
又可在包廂內盡情玩笑。
千羽和松庫點了一份雙人茶,
當侍者送上一份相當正式的泡茶組,
千羽再度當起老師,
指導松庫泡茶,
從溫杯開始,

結果發現松庫真的不會泡茶,
還會把水倒到杯子外,
我們幾個老師們還很沒良心地大笑不止。
我們開始幫他想像他在鹿谷買的那包茶,
回到馬來西亞是要怎麼泡.....



四個老師盯著他泡茶,也夠挫的了!


千羽認真表演"竹籤叉昆布"
我看下次園遊會或趣味競賽,
來煮一鍋昆布,大家來計時"竹籤叉昆布"

-----------------------

隔天早上,
曉玲勒令不可吃太多早餐,(等一下要去鹿港)
因此只削了水果讓大家平衡一下,
松庫看到一桌的水果,也拿出相機來照相。
(哇!從來沒有人這麼認真照過我削的水果啦!)
拿出在點點印印的東京之旅給他看,
一直問我有沒有看到那個正在蓋的"天空樹之塔"
我跟他說我沒看到,
他一副超驚訝表情,
還不死心地一直找我照片裡的建築物。
看到淺草寺旁的碼頭照片,
他問我知不知道那個金色的標誌是什麼,
我又說不知道,他又一副"什麼!!!怎麼不知道!!!"那種表情,
說:[那是麒麟啤酒的總部啦!!代表啤酒上的泡泡]
啊我又不喝啤酒,怎麼會知道啦,
而且我當初看網路上,
就寫把這金色筋斗雲當作地標就可以找到淺草碼頭。

---------------------
曉玲和榕陪松庫去逛鹿港,
我和千羽去手工藝研究館看椅子展,
椅子展幾乎都沒人,
而手工藝研究館各館也沒什麼人,
是個適合參觀的好日子。

(因為人潮都跑去對面的草鞋墩文化季活動了)
我們隨意散步,照照相,閒聊,輕鬆愉快。

--------------------
在曉玲的極力推薦之下,
去吃了鼎王集團的"無老鍋"。

我第一次嘗試把車開往台中,
在停車場停車時,因為一直停不進去,
(他們應該心想這麼小的車也停不進去啊!)
引來路人圍觀,
千羽因為平常是左駕,
她也無法幫我開,
但是會指引我如何倒車進去,
我停完車滿頭大汗,很糗!

在無老鍋集合時是下午三點,
因為他們三人逛完鹿港老街,
還帶松庫去體驗"洗頭"。

松庫跟曉玲他們說,
一路上都一直吃,一點也不餓。
曉玲一邊驚呼松庫吃好少,
跟他一起逛如果一直想吃東西,就有罪惡感........

無老鍋無論裝潢或味道都特別,
鴛鴦鍋兩邊的湯頭都放了不少香料去熬煮,
但是不喜愛香料的我,
就難以引起我的興趣,

點了整桌的菜,
發現整桌人都是豆腐愛好者,
所以豆腐很快就被掃光。
松庫發現我們真的很會吃,
到了後來,
服務員來問是否要加鍋底豆腐鴨血時,
他就很直覺反應地用中文回他們不需要不需要!!!
很擔心我們幾個女生又會繼續吃..............

----------------------------
送走三位客人,
我和曉玲去了泰式按摩,
我的按摩師發現我筋很軟,
她就覺得很好玩,還頻頻叫曉玲的按摩師看我。
原來把筋脈拉開就是泰式按摩,
我想我是不太需要啦!

-----------------------
松庫是千羽的學生&朋友,
是位很有趣的日本朋友,
之前我們在馬來西亞一起吃過幾次飯,
他沒有什麼日本人的矜持和架子,
對於各樣東西勇於嘗試(尤其是食物)
但是,卻擁有日本人的良好教養。
(連抽菸都可以速速消滅抽菸證據)
小時候不是在日本長大的,
所以英文和日文同時都是母語,
有時候問日文的字,還會有點忘記,
(我們就笑他是假日本人)
我某次看到麵包車,跟他講了日文的ㄆㄤ`,
他馬上摸摸自己的臉,千羽說:[他以為你講他胖啦!]


台灣一路玩都靠著MOOK旅遊雜誌,
雜誌有說到的地方都很想去,
去龍山寺擲杯筊,
連擲了三個聖杯,
千羽問他求了什麼,
他說:[求讓我看到聖杯吧~~~~]
啥!我們都笑了,真是浪費了一個聖杯啊!

他以為鳳梨長在樹上,
看到鹿谷很多蜘蛛網一直嘆為觀止,
在馬來西亞一天吃一餐的他,
發現我們台灣女生真是太會吃了!

一樣是黃種人,
但是文化差異還是很大的。
就像我之前去馬來西亞千羽家,
一樣是華人家庭,
也受到很大的文化衝擊,
最大的衝擊,
大概是用盤子和叉子湯匙吃飯這件事吧~~~~~

------------------------------

騰芳居 民宿
http://www.tfgvilla.com/loaction/loaction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