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ㄋㄟ從美國回來,
開三重奏音樂會,
我藉機上台北玩一下。

先跟愛苓約了吃晚餐,
再和大家一起從芝山站坐小黃到音樂會場地。
音樂會場地小小的,
好像在開轟趴......
一進門就遇到高中的主修老師,
啊!原來這協會是她成立的啊,
許久不見,她都沒什麼變耶。

琺和亭懿較早到,
我們還有舒媄和學妹大媽及怡先。
音樂會場地沒有高低,
因此我們坐太後面,
前方觀眾又滿席,
就完全看不到演出者,
好像在聽CD啊!
我勉強看得到大提琴,
大提琴音色拉得真好,
小提琴偶爾看到,
大ㄋㄟ我只看到他的手.....
(沒關係 美手是重點 有看到重點就好....)
被觀眾看到最多的是琺,
因為她是翻譜小姐,要不停地站起來翻譜。

(翻譜小姐與大師)
我超愛這張,大ㄋㄟ好正經,琺很嗨!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三重奏,
接近50分鐘,有夠久,而且好沉重啊.....
主題發展一直再現,有冗長的感覺。
拉威爾這首算是鋼琴三重奏的名曲了吧!
感覺上他寫得就比拉赫好得多,
配器等整體感比較豐富,
可以把各樂器的特色都發揮出來,
不過當然弦樂的泛音很難拉,高音很多,
整體而言旋律不明顯,
但是音樂線條的交織塑成了音樂的感覺,
重要的是營造整體氣氛等等,
著實也是對演出者的大考驗。













結束後就是一陣嘻嘻哈哈照相,
然後回到舒媄家。

隔天一早,
舒媄家早餐是一堆水果!
好棒啊!
很不客氣地吃了一堆削好的水果當早餐。
然後就出門了,
先到西門大陸書店看譜,
逛西門町附近,
中餐隨意吃了麵包店的熟食,
台北到處都有好吃的東西,真棒。(不胖也難)
望著差點就留在台北工作的地點,
想到人生的抉擇真的會有所大不同,
若當時選擇了這裡,
那就天天可以吃這邊的麵包店的熟食了吧(笑!)
......這根本不是重點,
而是若選擇那工作留在台北,
那我的人生跟現在是絕對不同的吧....
不過有沒有比較好,那我就不知道了。

----------

晃了西門町的小店,
再晃去東區跟沛秀喝下午茶,
她推薦的這間"野餐吧"

整體設計都是白,
幾乎客滿,
食物尚可,
不過裝飾得美美的,
有歐洲公主風,
甜點套餐看起來更是有貴婦下午茶的感覺,
今天我點早午茶套餐,
下次來,我要吃甜點!

薯條裝飾的真可愛。


---------------
晚上到國家劇院
看話劇
白玫瑰與紅玫瑰
大陸一級演員,三個主要角色都由兩位演員飾演,
也就是台上的紅玫瑰有兩位,
白玫瑰也兩位,男主角也兩位。
這樣的好處是內心戲容易展現,
但是,沒點慧根的應該看不懂......

--------------
晚上和琺在舒媄家打滾,
隨意聊聊,就因為太累昏昏沉沉睡去了。

隔日和apple和another兩位約了吃早餐後一起去做禮拜(很炫的行程吧:P )
許久不見的apple瘦了許多,
聽她這幾年坎坷的人生遭遇,頗有不捨,
希望從今之後她能否極泰來。
而且她在台北買房子了,真是不容易。
在摩斯漢堡早餐,聊聊天,
然後一起到平常apple去的城中教會,
教會主堂設計是橫向的,感覺上與主壇很接近,所以很溫馨,
還有管風琴呢!

-----------------
中餐又回到東區,
和大ㄋㄟ 舒媄 學妹大媽 怡先  琺,
一起吃午餐。(阿就是週五音樂會那群人嘛!)
義大利餐廳我點了義式水餃,好大一個(但是還是草屯雅舍的比較好吃)



大ㄋㄟ點了"無敵海景佛跳牆" 我居然被他唬過了,菜單上根本沒這道。
學妹點的  明太子義大利麵最好吃。

 


越來越"嬌艷?"的琺!



去一間奇怪的咖啡廳續攤,
我和大ㄋㄟ都點了"自製蜂蜜優格",
說是飲料,店員還特別強調這是用喝的。
飲料上來的時候有吸管,卻吸不太起來,
大ㄋㄟ因為看到底部很多蜂蜜,不停攪拌,
我吸了老半天,優格吸不起來,但是我沒作聲(想說可能是我的問題)
不多久,看到坐我對面的大ㄋㄟ,也在吸優格,
吸到嘴巴都嘟起來臉頰都凹陷了還是吸不到,頓時覺得很好笑。
這店家真是莫名其妙,怎麼不給湯匙或珍珠奶茶吸管呢?!

同學在一起許久沒見,就是亂聊一通,
大家討論到畢業後除了能教音樂,當老師,還能做啥,
怡先說起她的孩子去上某課程的事,覺得這應該也還蠻有賺頭的,
但是聽一聽也要有資金,而且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回本。
我們還討論到寒假要去宜蘭玩,
最後決定先去台南來趟小吃及古房子咖啡店之旅。
大ㄋㄟ說他買了一些20世紀的曲子,
以後有機會可以繼續彈不攏,
(我是可以啊!只要大家可以忍受這樣恐怖的大提琴....)
琺耳背,問:[什麼?!你買了20世紀的裙子? 什麼時候穿?]

===========================================================
晚上回到家,
人很累,但是心很愉快,
這三日在台北,
忘卻一切日常生活瑣事與煩惱。

謝謝你們,
我的老友。
寒假要一起去台南哦~~~
以後有空可以再來彈不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