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日誌 | 旅途中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吧!


http://ischer.pixnet.net/blog/post/28329796
看到這文章,想起我寄過無數張的明信片。
曾經,在法國小鎮勒普依(le puy-en-velay?)的街頭,等著旅伴沿著長長的小巷爬上去看聖母像,等他回到我身旁的那時,我蹲坐在街頭,開始寫起明信片,沒想到,卻引來西方人駐足觀看,看著我寫在明信片上方方正正的文字,發出讚嘆之聲。
曾經,在法國的巴黎的聖心堂旁,匆匆寫下一張字跡非常潦草的明信片,就匆匆跟這個地方告別了。
曾經,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舊市區,酷熱又破舊旅店的古老高腳床上,望著小陽台,聽著隔壁的清真寺傳來的叫拜文,寫下了一⋯⋯
張張明信片。
曾經,坐在約旦的沙漠Wadi Rum的巨大石塊上,面對僅有巨石和沙子的沙漠區,寫下了一張張明信片。
曾經,在空氣稀薄的西藏小餐館裡,寫下了幾張明信片。
曾經,在冰島雷克雅維克的教堂鐘樓裡,看到了牆上貼著鐘樓的明信片,於是,也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一張來寫(印象深刻的是冰島明信片好貴,寄一張大概要台幣九十元)
曾經,在伊朗大不里士市集內的裁縫店,等著裁縫裁製旅伴的恰朵,邊和帥哥小開雞同鴨講地聊天,一邊寫明信片。伊朗的明信片最神奇,寄回台灣沒郵戳!乾淨的像自己帶回來的一樣。
當然,還有好多個曾經寫明信片的國家和城市,我的明信片list越來越長,每次拿出來都讓旅伴們嚇一跳!!
噢!還有最近的蒙古之旅,晚上在蒙古包裡,就著昏暗搖曳的燭光,寫下一張張明信片。
還有那許多張寫了卻沒寄到的明信片~~~~
(某年的印尼日惹之旅就一張也沒收到~~~)

會寄明信片是因為覺得買禮物送給朋友不怎麼實際,行李會變重,加上有些朋友回台灣也不是那麼容易碰面能把禮物拿給他們,而且其實很多東西台灣就能買得到了....所以久而久之就改成寄明信片了。
但很可惜的又覺得應該要懺悔的是:我的字跡潦草,即使內容再好,收到明信片應該很沒Fu,所以相當羨慕這個作者,能用這麼可愛的圖片和文字寫明信片給朋友.....
覺得很高興的是,朋友也會在出國時,記得寫明信片給我,我收到明信片當然也是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