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早練唱
然後學生回去上第一第二節課
十點又來練習和化妝
還有家長來幫忙
中午吃了壽司
十一點半上車
十二點半準時到會場
報到我還簽名簽錯格
簽到和平國小去
一點準時比賽
一點半左右就比完了
唱得還好
沒失常
所以已經算不錯了
不過速度有飆得快了一些

___
比完之後
葉老師說要帶學生們去酒廠參觀
有家長請吃酒香腸
葉老師請吃冰棒
學校還準備麵包
學生都開心的要命
到底是來賽還是來玩的啊QQ

___
比賽完的感想
學校希望我們帶團比賽
校長更要我們拿好成績
但是
能提供的支援卻少之又少
要求鋼琴調音
結果在比賽前三天才來調
(這還有更扯的校長合唱團緊急調音事件 亂七八糟 真是)
要求賽前兩週借活動中心練習場地
也沒辦法
比賽當天早上練習
活動中心也沒辦法淨空讓我們練習
如果學校是這樣的態度
我何苦認真讓他們練習
但是學校方面無法全力支持 也有好處
這樣得不得名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每次帶學生比賽
總有老師問我
你壓力很大吧?
對我來說 其實都還好耶
我盡力了
學生也盡力了
能不能拿到好名次或好成績
實在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
也許是從小到大無數次的挫敗中得到的經驗
凡事盡人事聽天命
很多時候
不是努力就會有好結果的
即便如此
還是得努力
一旦努力過了
即使沒有好結果
過程也讓人得到成長
俯仰無愧
就可以了
上次帶鳳小國樂團
這次帶現在這間學校的合唱團
我的態度都是如此
因此比賽前一晚
仍然睡得很好
平常心面對比賽
拿到成績好壞
倒也沒特別開心或難過
--
雖然學校態度不明
但這次帶團特別感謝不少支持我的人
我搭檔的指揮老師人超NICE
厲害的老媽也來義務指導
好幾位學生導師也給我加油打氣
學生的家長們很幫忙
當天來幫忙化妝的就有十名
去到會場加油的也接近十位
學生真的很可愛
練習很認真
常常在家裡半夜練唱虎姑婆
把爸媽弄得哭笑不得
每次來練習也都速速到來
遲到的很少
唱歌常常興高采烈
雖然
他們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沒辦法
年紀太小了
才三四年級
很容易興奮)
像去比賽時的心很浮動
一副劉姥姥進大觀園樣
我們兩個老師輪流罵了幾次
他們還是忍不住心中的雀躍
-----
有音樂專才
可以去當科任固然很好
但是每年搞一次的音樂比賽
實在是很整人的一項活動
而且
在這時代
應該是教學第一
比賽第二
然而
還是有那種秉持著比賽第一
教學第二的校長
只要比賽得名
就是好老師
比賽沒得名
就是老師能力不足
還用尖酸刻薄的語言嘲笑我們
我覺得這都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藝術與人文領域,
本來就是很"看不見"的領域
像音樂課
學的東西沒學習單也沒考卷
很難讓家長知道 上課到底學到甚麼
導致學校很容易忽略這一塊
而老師好像也顯得特別好混
像我今年去了音樂科任
是因為許多認為音樂科要正常化教學的老師
大力推荐 我才得以成為音樂科任
不然這麼菜鳥的我一定繼續當導師
不過也有老師不平或帶點輕蔑的說
音樂課不過就是吹吹直笛唱唱歌而已
有甚麼難的!!??
不管如何
我可是很努力在教喔
希望學生上課雖然一週才一節
也能學到東西
其實學生"眼色很利"的
太混的老師他們也不喜歡
不過太認真也會被討厭
真是難伺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