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九族的櫻花湖旁參加"櫻花紅茶藝品茶會",
在JUDY的指導下,擺了茶席。

早上到九族之後,
先跟櫻花合照了幾張相,
然後坐九族纜車到日月潭,
沒料到今天霧太大,
在九族裡面這段還勉強可以看得到下方風景。

但是往日月潭方向的纜車,
霧濛濛一片,
幾乎什麼都看不到(跟開車在霧茫茫的公路上一樣的感覺啊!)

不過在霧中坐纜車,大概也是第一次吧。
(不知是因霧太濃還是纜車熱潮已退,今天搭纜車都不需等待)

今天下午的茶席搞得我緊張兮兮,
不但跟我爸及眾好友借到所需茶具器具
--阿大叔借我保溫瓶,Judy借我地墊桌布和十個小茶杯,曉玲帶來蒲團,我從我爸那裡借來其他所需用具。
昨天還特別練習泡茶給我爸看,
連我媽.我弟.旋格.小貝通通都來看...
順便嘲笑我!!哈哈!因為我是只會喝茶不會泡茶的人,
我媽還說我太好命!

布置茶席時,
圓圓和Judy都很關切第一次擺茶席的我,
圓圓特別帶我去找了個位置,
Judy在布置時還特別跑來看我帶來的所有茶具,
確認擺上茶席是沒有問題的。
兩個人還不時輪流來我這裡喝茶,
鼓勵我泡那難喝的茶。
主辦單位還送每位茶師一個寫有各茶師名字的扇子,
很有紀念價值,
連來喝茶的人都頻頻來詢問要怎樣才能得到那個扇子。


好在今天下午茶席是流水席,
來品茶的人來來去去,
並沒有久留,
不然我就糟糕了!
後來變成好友聊天喝茶。
在櫻花樹下,湖旁泡茶聊天,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雖然我一直在緊張泡茶無暇賞櫻,
但是後來看到照片真的覺得整個場景好美啊!


茶會大概有五十席,
各有各的特色,
有像我這種陽春茶席,
也有很隆重的:
有些茶師盛裝打扮,
茶席也搬來小桌小凳子,
擺設的鳥籠,燈籠,插花.....
在櫻花的下擺上雅緻的茶席,和花相互襯托,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還有小小泡茶師很搶鏡頭,
看起來不但可愛,而且架式十足。

後來朋友幫我看茶席,
我也逛了不少茶席,
喝了別人的茶,
覺得自己泡的真的是太難喝啦!
回去要多練習練習!


(今天還是圓圓的農曆生日,
大家還位她慶生切蛋糕!
在開滿櫻花的櫻花湖畔慶生,
也是令她難忘吧!)



當天狀況及資訊如下:

----------------------------------------------
九族櫻花祭----櫻花紅‧茶會
活動日期:2012年2月18日下午13:00--17:00 活動地點:九族文化村櫻花湖畔
活動流程:
13:30-14:30 報到
14:30-15:00 茶席佈置
15:00-15:30 初席//茶品--魚池鄉公所紅茶
15:30-16:00 茶點//九族文化村提供
16:00-16:30 次席//茶品—自備或貞藏紅水烏龍茶
-----------------------------------------------------------------------------
賞夜櫻(自由參加設席) 17:00 茶席開始 / 18:30 茶席結束
-------------------------------------------------------------------------
因停車場與茶會會場約一公里,為體諒各茶師攜帶茶具不易,園方將提供專車。
早上入園 9:30 -10:00 (先放置辦公室)
下午入園13:00 - 13:30
茶會專車13:40 - 14:20 (辦公室→ 櫻花湖)
活動內容方式:
1. 茶席為四十席。
2. 茶席採流水席方式,招待九族文化村入園遊客。
3. 採席地方式,茶席由各茶師自行設計布置。
4. 茶品/初席:魚池鄉公所提供台茶十八號(紅玉)
/次席:貞藏茶坊-紅水烏龍茶 亦可自行準備其他茶品
5. 園方提供茶食,請攜帶可盛放茶食的小奉茶盤或籃子一只。
備註:
1. 園方提供茶具擺放空間(園區辦公室),請茶人依二個時段入園並先行將茶具暫放該處。
2. 車開到大門口時請告知服務人員為茶會人員,核對車牌及人數無誤後,將會導引至文化廣場旁之辦公室擺放茶席相關設備,再請將車輛停入停車場。(請於2月15日前確定入園車輛並告知車牌)
3. 若需搭乘專車,請估計步行時間,於發車前在辦公室前集合。
4. 因茶席採流水席方式,人次與數量較不易掌控,請攜帶飲杯且越多越好,園方亦會準備免洗杯。
5. 因湖畔位置不大,而環湖道路邊有凹陷溝渠,估計可使用道路空間約75公分深,茶師請以橫向擺設茶席,可攜帶小凳、坐墊等配備。
6. 此次茶會主要是以下午茶席為主,晚上茶師想要繼續與夜櫻對話,採取自由設席。
但因夜晚光線不足,請自備燈光設備(外出型立燈或蠟燭等)。晚餐自理。
7. 本次茶會不提供出席費或車馬補助等費用,特邀請茶人與茶友家人一起來體會櫻花湖畔品茗的氛圍,所以每位茶人可另邀請2位茶侶,一同進入園區欣賞櫻花美景。
8. 聯絡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