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以後教到數學,
應該是穩死的吧!

那天去代隔壁班的導師課,
導師說讓他們自由閱讀即可,
結果有學生的數學習作不會寫,拿來問我,
我一看,天啊!除法啊!
我已經幾百年沒算數學了,
還是應用題咧,我題目看了兩三遍,
然後開始試圖要讓學生聽的懂我在講啥,
幸好那個學生已經懂一半了,
所以我只要解決他寫答的問題就可以,
簡直是亂七八糟地教了一通,
他到後來會了我都覺得很奇怪,
而且我還有點心虛,
教是會啦,只是我覺得數學很多概念的東西,
應該從小建立的,
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

---

前幾天在音樂班那邊看他們「殺水果」時也是,
起因於我去代課時,他們說下午要殺水果,
希望我能去,不然她們送殺好的水果給我吃好了,
為了避免上次送蛋糕來又在我們班順便大叫的事件重演,
我想還是我過去比較好一點,
而且本來,我還以為是什麼有趣的課,
結果是數學課啊!
看磅秤知道水果有多重,
有一組跑到我旁邊來秤,
還問我:「老師這是幾?
是公斤嗎?還是公克?」
天啊!你們老師剛剛在前面講我以為不甘我的事,
我根本沒在聽,
我怎麼知道這個秤是什麼單位,
你們問我我也不曉得啊。
我可不敢亂說啊,
不然講錯了可就糗大了。

---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有老師在教輾轉相除法,
天啊!要是哪天我帶到高年級數學不就毀了!
(本來有一次代課時是有機會教高年級數學的啦,
不過那位老師很聰明,她後來讓我教國語)
數學簡直是一輩子的夢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