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父母一起出門去台南住一宿,
難得地,我一個人在家,
想想,已經接近三個多月,
沒有完全一個人地過日子了,
每天都有學生老師還有父母,
這和之前的生活差距多麼大啊?!

突然間,我懷念起一天只講一兩句話的日子~~
只有我一個人的日子~~~
單獨地,在圖書館,在書桌前,或在電腦前的日子~~~~~
我不得不承認,那一年的時光,
是我這幾年來,最滿意的生活,
幾乎只要做自己就好,
整天都面對自己,
時間自由,睡覺自由,言行舉止也自由。

我高興打扮怎樣也沒有人管(反正在學校認識我的人也不多)
不像現在,在小學,連今天換一條項鍊學生都會注意得好清楚,
那天不過穿個靴子而已,一早到校一群小女生就對我大呼小叫。

在寢室寫論文,反正沒室友,
我喜歡用各種怪姿勢坐在電腦前也無所謂,
不像現在,大概只有在做瑜珈的時候能夠擺擺怪姿勢,
我在教室裡,可是都得正襟危坐,上課的時候,連坐椅子都不敢靠背,
只有很偶爾很偶爾,在音樂教室的鋼琴前,
彈琴的時候把腳拉到腰部(可能有學生嚇到,以為老師腿斷了:P)

吃飯雖然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但是怎樣吃都沒關係。
不像現在,雖然營養午餐既好吃又便宜,
但是若少盛一點可能會被學生說話:「老師你怎麼這個也不吃啊!」
唉!我一向很偏食的啊!

以前只要管好自己,
現在為了管學生,
耳提面命一句話講好幾遍,
當老師最好天生雞婆,
我在這方面還真是需要多多訓練啊!

生活的落差,
值得我好好想一想未來的道路~~

差異真的蠻大的兩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