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被丟到外面唸書,
算一算,我長期離家在外的日子,
居然也有十幾年了,
最近搬回家,
果真有點不習慣......

國中時被'扔'到學校去,
其實是很難過的,
適應住校的日子適應得很辛苦,
花了一年的時間才讓自己不再那麼難過,
十幾年後搬回家,
突然有些奇怪的感覺~~

其實高一的時候曾經在家住過一年,
但是,總記得那個感覺很奇怪,
已經養成回家就是休息的我,
很難在家裡專心的念起書來,
加上通車也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後來終究住到台中去了,
記得那一年住家裡,
常常都想跟家人吵架,
總是覺得父母管的真是多啊:P

這次搬回家還是有一樣的感覺,
倒不是管得多,
而是問得多。

每天早上起來,
吃早餐時,母親總是已經起床,
就問你要吃什麼?
然後拉拉雜雜開始報告一些瑣碎的事情,
或者開始問一些問題,
我從最近開始懷疑我有起床氣,
就是這樣來的,
每次母親一直問或一直講,
我就心裡覺得特別煩躁,
為什麼一早就跟我講一堆事情?
後來乾脆很惡劣的選擇沈默。

這只是其中的一些小事,
不知道是不是我離家太久,
又在研究所的日子裡很習慣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過,
一個人料理生活,
這種日子好處不多,
但是有一個很大的好處,
就是可以不用"解釋"很多瑣碎的事情。
「為什麼妳這件襯衫不今天洗?」
「怎麼手臂上又淤青?」
「妳摩托車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去給車行調整?」
「妳怎麼還沒....?」
「妳為什麼不.....?」
「妳不是說要....怎麼還....?」
「妳什麼時候要去....?」
這些話我也知道是關心,
不一定因為他們是我的父母,
其實跟人相處就是會常常聽到這一類的事情,
尤其是熟到不行的像室友啦!姊妹淘啦!
但是我到現在還沒適應過來吧~~
被問到的時候我總是支吾其詞~
事實上可能不太想搭理吧~我也不懂.....

有時候更慘的是報告別人的事情,
「妳弟弟又......」
「教會那些......」
「學校今天......」

想想,
人其實是很奇怪的,
一旦生活在一起,
這些東西免不了的吧?
這可是社交活動的一種,
關愛的一種,
人之常情的一種表現方式,
是我已經太習慣自己住嗎?
是不是當我習慣了這種「互動關係」,
就會感到比較舒坦而放鬆了呢?

希望如此~

不過住家裡是真的很好啦,
不用想三餐要吃什麼,
衣服洗衣機洗,
搞不定的事情找爸媽幫忙處理(反正兩個退休還蠻閒的)。
我應該會漸漸習慣家庭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