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白晝之月》09/25
恩田陸 的作品今年看很多,
我看她的第一本小說<光之帝國>就喜歡那種帶點奇幻的元素,
不過啊....
看完了好幾本都來不及寫閱讀心得啦!
(話說現在這樣也不是閱讀心得...充其量只能算是閱讀紀錄而已吧)
--
主角同父異母的哥哥研吾,
在奈良失蹤了……
與主角僅有兩面之緣的哥哥女友,
邀我一同前往尋找。
書中伴隨著奈良的旅遊景點,
隨著旅程的進行,
故事也抽絲剝繭
逐一明朗。
--
書封上寫著:
這一切究竟是真?是假?旅行及故事的終點為何?
這是一部通往恩田世界的神秘公路小說。
人與人的關係永遠是善變的,彼此之間的信賴,
在轉瞬間就化為雲煙,緊接著而來的竟成了一連串的猜忌!有
些話無法對自己最親近的人說出口,卻可以在剛認識的人面前侃侃而談,
而眼前的這個人到底是朋友,或者是加害者?
有時候連你自己也說不明白!
在一連串的謎團、衝突與死亡之後,
書中人物是否更清楚了整個事態的全貌?或許……

---以下為節錄自書中---
我之所以變得憂鬱,
或許是因為自由,
對一個平凡人來說,
自由是很累人的
21
--
然而,只有我的時間不一樣,
從現在起,
我的時間和平常的時間完全沒有交集..
在剛踏上旅途時感受到的那種粗淺的憂鬱與幸福,
恰如一個故事的開端.

...
放眼望去只見一片'西裝人海',
車廂完全被營業員佔領,
讓人恍如走進了講習會場.
當然,
乘客彼此都互不認識,
但卻有一種令人驚訝的一致性.
自己在公司時雖然沒有發現,
但我猜想,
上班族身上應該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22

--
看到上面的片段,
不免想起自己的旅行經驗,
雖然我的旅行經驗沒有像主角這麼坎坷混亂,
不過有些對於旅行的觀感,
倒是有點雷同,
就像主角對旅行前的恐懼,
一直想著還是不要去比較好吧?
其實我旅行前也會有這種感覺,
倒不是對旅行感到什麼嚴重的恐懼,
我只是有時候很懶,
懶到想只窩在家裡,
但是看別人去旅行又會很想去,
實在是很矛盾的,
所以近年來積極計畫,
讓自己參與旅行,
也讓平靜的生活加點不一樣的元素,
也像書中所寫的:
旅行的時間真的和平常不一樣,
甚至連人的性格都可能換成跟平常不一樣......
另外,
書中說的'西裝人海'
我今年夏天去日本真的也有碰到哦,
上下班時間的鐵路或電車,
整車的男子幾乎都是穿西裝打領帶,
最少也有穿襯衫,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日本對於服裝這種事情還是相當講究的,
在台灣,
即使在大都會的台北,
也很難看到像穿制服似的,
一群穿著襯衫西裝的人聚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