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西門町/美觀園日式料理

智勻今天來台北找我,
準備大逛台北街頭。
首站~西門町。

雖說,在西門町逛街應該是高中生的活動,
而不是我們這種「老人」應該涉足之處,
但是,我在台北這三年,
覺得在西門町逛街是最有挖寶的感覺,
也最能觀賞得到奇異或驚奇小物的地方,
即使不買而只是逛逛,
也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事物以及攤子。

首先令我們駐足很久的是一家賣印度民族風服飾的小店,
我每逛西門町必到此一逛,
店員一律都是很妙的打扮的年輕男孩,
大多是高山族原住民,
穿著他們店內賣的超誇張印度服飾,
台灣原住民配泊來的印度聽起來有點怪,
但是我總覺得有股說不出的風味,
也許是因為原住民的輪廓都較深刻,
穿戴這種叮叮噹噹,
花樣繁複的印度服飾其實還蠻搭的。
每次去的店員都不太一樣,
今天這位,穿著彩色的燈籠褲,
民族風涼鞋,黑框眼鏡以及一頭蓬蓬髮。
後來智勻買了一件黑色的亮片手染長裙,
然後我們就不停地玩店內的首飾,
本店的首飾是接下來連著三天逛街所看到,
樣式和價錢方面都是最妙的一家,
尤其搖搖晃晃地綴滿紫色珠珠的手環,
我相當喜歡,
可惜啊,我的手太小,戴起來就是不好看。

後來又在一家轉角的民族風路邊攤各買了一件綴珠珠的上衣,
並在賣日本可愛小東西的店買了一隻COMOMO的玩偶皮包。
(當然是智勻買的~)

快八點,也該吃個晚飯了,
附近有幾家日式料理我以前就想去,
可惜之前都沒伴自己吃好怪,
今天終於有伴可以一起,
其中一家大概是叫做「車輪」吧!
賣迴轉壽司的,是火車繞著吧臺開動,
客人從小火車上拿取,
我們觀察了一下,
還是決定吃他附近另外一家「美觀園」。
(下次有機會在去吃迴轉壽司)

美觀園聽說是1946開始經營的,
我們去的時候幾乎是座無虛席,
整個環境吵吵鬧鬧,
不太像是日式料理店,
等到我們坐下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多人,
因為是屬於非常平價的。
我們隨意點了日式炸蝦.蛤蠣湯.沙拉豬排飯,
份量真的多,日式炸蝦是三大尾,炸得很好,至少麵衣是酥脆的。

智勻的豬排飯附湯才110,
我覺得是最划算的,
豬排又厚又大塊,炸得也很不錯,
看了就飽了~
如果喜歡吃日式食物又怕貴的話,
來這家店是個很好的選擇,
我看大家都點很多樣,
只有我們這兩個小女生吃最少。
我想,在這家即使用點菜的價錢也都不會太高吧。
是個吃平價日式料理的好選擇。

吃完後兩個人不放棄,
繼續逛到十點半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