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23.24梅竹團契在台南東寧獻唱,
我早上從林內被重君愛苓撿上車,
其實已經遲到半小時地到了東寧,
無意外的,梅竹人果真一個也還沒到,
(這種事常有...我已經等很多次了)
教會也看不出來哪兒可以進去坐,
所以我就坐在庭院中等啊。

好不容易雅心雅文家穎和宜凌出現了,
吃了宜凌家到處去採買的台南小吃,
讚!!(還CALL我弟來幫忙吃)

下午晚上就是狂練囉!
說真的,我因為事先都沒練伴奏,
都去視奏,
所以有一首還蠻緊張的,
angola還跑來我旁邊玩,很有趣。
練的時候還好,
只是到後來我真的覺得很累,(不知道為什麼~)
練到八點多已經有一點恍神的感覺,
又一直覺得沒有抓到什麼感動,
(不是大家唱的不好,但是就是說不上什麼的怪...)
曜旭指揮其實相當有趣,
而且氣氛比較輕鬆一點,
是梅竹長青最近七年來常任指揮中最有趣而和樂的一位,
最妙的是可以用一些科學的名詞套用來形容音樂,
跟那群梅竹人進行溝通.......
以前我剛進團契的時候也是他指揮,
我記得那時候我都很OK,
不過這次不知道是怎樣,
大概我沒練好,
我覺得我有點跟不到他......
指揮如果拖不動司琴的話,
那其他唱的人就很難被帶起來,
其實我一直覺得,
梅竹團契唱歌看指揮的情況算是不錯,
因為我記得有一次希哲指錯,把五拍指成六拍,
全部唱的都跟著他一起錯,聽起來倒像是司琴的我彈錯了
(那次我也小小嚇一跳)
雖說團契大家看指揮的功力好像還不賴,
不過其實很多感覺還是要靠司琴去烘托或去帶,
可惜這一次我一直覺得沒有做到這一點,
因為我一直沒找到跟指揮的默契...
(也許太久沒合作,生疏了吧~)

星期日早上七點就起床,
從重君姑姑家出來到教會吃早餐,
早餐是虱目魚粥,更讚!
我超愛虱目魚,整整兩片虱目魚在粥裡面,
還有蚵仔,又一大碗公,早餐吃這個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我看到的時候簡直傻眼,這麼大碗,早餐ㄟ.....
後來為了避免吃不下沒辦法處理,
所以跟雅心共用一碗,把我那碗給重君。
噢!但是真的超好吃的啦!!!

吃完早餐離練唱還有半小時,
我還偷偷跑去練,那首比較難的「無十字架就無冠冕」
有練果真有差,這天早上第一次練習,
曜旭就說,這次的感覺比較有帶出來,
我心想,實在不能怪他們唱的人啊,
因為我昨天還在視譜狀態,
雖然可能他們沒有感覺,
視譜也不會彈錯什麼音,
但是因為跟譜不熟,不知道接下來是什麼,
所以很多事就沒做或者來不及做就過去了,
今天早上惡補果真有差,
有些東西我做了唱的人就會很容易跟。

結果!
獻唱的時候居..然...還是出..槌....了.......
而且出在我認為並不難的那首「讚美之聲永無止息」,
那首都和弦,而且很正規(沒有太多怪音),
所以其實對我而言算是簡單的,
結果因為我臨時決定把倒數第二張譜抽出來放旁邊,
因為它的間奏有兩行,在譜夾裡剛好在翻頁的地方,
結果彈彈彈......不知道是哪邊該跳到抽出來的那張,
結果就落掉一大段,那首曲子又旋律一直重複,
和弦也只有一四五最多,所以彈錯八個多小節居然還是聽起來很和諧,
一直到音樂高潮時,我應該彈一陀和弦的地方我才驚覺我彈錯頁了,
右手不敢停繼續憑印象砸,
然後迅速搜尋到底他們唱哪裡,
因為他們高潮段唱完就是那個該死的兩行間奏,
我沒接到的話就完了~~~~~
幸好間奏前一小節找回來了!
有驚無險地(至少沒斷掉)
把它唱完了~~~~~~~~~~~~
不過我相信指揮應該嚇出一身汗,
真是辛苦他了,
如果是希哲我還比較不愧疚一點,反正希哲這種情況遇多了,
曜旭不但不是本科系的,還被我出這種紕漏,
真是可憐~

上大學以來,
在教會服事無論是主日司琴,婚禮,喪禮,還是起信或公園聖歌隊,
還有最常幫忙彈的梅竹團契,從來沒有捅過這種大婁子,
居然在我畢業前夕給我遇到,
真是太令我傷心了。
上次印象中的大紕漏,是大三時去草屯教會,
憲逸指揮,唱「感謝主」,
間奏少彈一小節,幸好大家都看指揮,
指揮很聰明的有指出來,大家就根本沒發現司琴少彈一小節,
唉!

---
不過台南小吃真的超讚的,
感謝宜凌的爸爸媽媽~
尤其他老爸超熱情的,
以往都是統一大家吃一樣的,
只有他老爸還餐餐調查,
誰要包子?誰要饅頭?
早餐還調查誰要虱目魚粥?誰要鹹粥?誰要土司?
選擇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