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已考完論文
名義上是早已畢業了
但是我硬是在台北混了整個暑假
一方面幫教授整理資料
一方面也是繼續留在台北玩
今天晚上收拾打包了宿舍的東西
明天一早爸媽就會來搬了

離開台大
有一種很怪的感覺
回頭看看我們在竹師宿舍最後一晚所寫的東西
是很感傷的
感傷的是年華的老去
工作的到來
以及好友的別離


這次從台大畢業的我
也是帶著些許的感傷
我是依賴習慣的
也是很念舊的
一成不變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保護
習慣了台大的生活以及學習
在台大的日子已經不是像研一剛進來般的苦不堪言
尤其研三只有寫論文的日子
雖然壓力真的很大
但是生活其實是愜意的,自由的
我想,我最捨不得離開台大
大概也是因為離開代表著這種自由的日子即將結束。


今天晚上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校園裡,
台大真是個美麗的學校。

早上還清了總圖的所有的書,
蓋了總圖的離校章,
突然有點不捨,
圖書館,是除了宿舍和系館之外,我最常去的地方吧,
大四的時候曾進過一次台大的圖書館,
覺得這個豪華圖書館真的是很令人嚮往,
進來以後,
從研一進來一邊找書一邊迷路一邊咒罵,
到今天,已經可以很迅速地找到我要的書,
圖書館有一種特別的氣味,
不知道是書?還是什麼~~
總之,我會想念這個美麗的圖書館。

當然,
研究所的同學,
我也是會很想念的,
很難得地能夠聚在同一班,
個性雖大大不同
大家卻都能處得不錯,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

夜已深了,
也是該關掉電腦的時候了,
寫得有點無語倫次,
但是算是在台大宿舍最後一晚的小小感想吧!
各位晚安!台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