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好久不見的小弦一起吃飯,
還有小P,
因為約在士林所以吃過飯後在附近逛逛,
買了我一直很想買的短外套,
這一季相當流行,
我在公館附近路邊攤或店面都看過很多,
前一陣子在百貨公司也有看到,
但是我希望能買棉質的,
而且壓在400NT以下,
所以好像有點難,
之前看上溫古知新的,
很有歐洲風,典雅,
但是是兩件式的,
得連著裡面那件細肩帶的一起買,
因此價錢自然會超過預算。
今天剛好有看到,喜歡的,而且價錢在預估範圍內,
因此高高興興地買了,
另外買了一件怪怪的褲子。

想起來,
「奇裝異服」其實我是很愛的,
千篇一律未免也太沒有創意了,
所以逛街時除了價錢,
奇特的樣式也是我很關注的焦點,
只是,這種衣服往往買回家便擱置在衣櫃,
甚少拿出來穿。

其實這跟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以前在竹師,穿的太奇特很容易招致別人的眼光,
不然就是熟人會對你品頭論足一番,
我一直超愛看鞋買鞋
(幸好腳太小常常沒size,不然我的鞋一定爆多!)
但是有些鞋我不太敢穿出門,
因為呢!琴房是要脫鞋的,
熟的同學往往一看鞋便知琴房裡是誰也,
所以哪個人穿了新鞋還是比較奇特的鞋,
都會被問或者拿來討論一番,
女生多嘛,免不了一陣
「哪裡買的啊?」「多少錢?」「很好看ㄟ」「是不是...」
七嘴八舌~
我還記得我穿過一雙耐K的運動鞋(是童鞋),
結果引來一陣討論~~
琴房裡,除了鞋,襪子太奇怪也馬上會被發現....
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到了台北以後,
學校大,什麼樣的人都有,
自然也什麼樣的衣服都有人穿,
研一的時候,因為都和同學一起上課,
同學個個走優雅路線,因此也不能穿得太奇怪。
研二的時候,奇裝異服終於派上用場,
因為要修日文,
所以都跟大學部小美眉們一起上課,
那個時候,就算穿個細肩帶或民族風也不會有人多看你一眼,
一來是我跟大家都不熟識,
二來是其實大家都很敢穿,
各樣風格都有人嘗試,
所以那一年我上日文課,
為了不太突兀,
所以都配合小妹妹們的穿著,
打扮地稍微奇特一點都穿出門了。

在台北三年,
果真有訓練到一點,
比較敢穿一些神奇的衣服出門亂晃,
而且台北賣不太一樣的衣物超多,
因此也逛的很高興,
不過我在想,
回南投要亂穿不知道行不行?
我爸可能第一個昏倒,
(我媽倒是不會啦!)
然後也許是學校的長老們~

小學啊!衣服其實有些學校是有限制的,
我知道有的學校不可穿無袖,
新竹國小我們去集中實習的時候便是,
熱的要死,要穿有袖的,
還真難,因為我半數夏天的上衣都是無袖的啊!
這已算不錯,
我知道有的學校規定女老師必穿過膝的裙子,
不可穿牛仔褲,
拉拉雜雜一堆規定。

我倒想起國小國中每次升旗,
訓導主任耳提面命叫大家不可奇裝異服,
現在想起來,
奇裝異服=壞小孩 這個概念還真是深植我心啊!
害我很難打開心結穿我自己認為有點怪的衣服出門,
明明心裡就很想~~
「奇裝異服」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我要去的實習國小還沒有聽說限制老師要穿怎樣,
但是那天研習的時候我偷偷觀察了一下,
在場女老師大半都規規矩矩,
真的連穿無袖的都很少,
為人師表還是得穿規矩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