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分發了,
南投縣這次真的很誇張,
週五分發,週四早上學校缺額才出來,
真是太糟糕了,
讓人不禁懷疑內幕重重啊!

前一天媽咪就到處打聽,
還拿地圖和我爸研究南投縣的國小位在哪兒,
(我其實很偷懶,因為日本行程排不出來,
  所以我一直都在弄日本行程的東西,根本不想管:P)
然後媽咪很擔心的說,
今年的缺恐怕都是仁愛信義等鄉......


果真,學校缺額出來,缺真的是很爛,
第一名在南投草屯的炎峰國小,
第二名在埔里鎮的大成國小,
我是南投縣公費生的第三名,
到鹿谷鄉的鳳凰國小了,
接下來的學校真的都很偏遠,
水里鄉和竹山鎮都各有一個學校可以選,
但是,都是路不好走的偏僻地方,
其他的學校,
多以信義鄉或仁愛鄉為主,
比如清靜國小(清靜農場附近)
    神木國小(聽起來就是在山上)
    廬山國小(可以天天泡溫泉的地方)
    紅葉國小(有溫泉,但是很深山的)
還有校長起來介紹學校的時候,
說:「我們學校雖然偏遠,但是也不錯啦,
      有偏遠加級而且還不少,又沒地方花,
      但是所有食物及用品都要自己搬上山
      通常一班學生有兩三個,如果全請假那妳那天就休假啦!」

其實南投市及草屯鎮等市區其實都有缺額,
但是教育局決定控管那些缺額,聘請代課,
然後等著明後年解決超額教師的問題,
因為南投縣教育局的作法是超額教師以同鄉鎮內為原則,
而市區會減班而超額的情況最明顯,
所以,就算學校有缺額,
教育局也不願意釋出給公費生分發,
因此開給公費生的缺才會都很偏遠。
總歸就是這一屆南投的公費生都很倒楣就是了~~

鳳凰國小,
離我家車程大約40分鐘,其實也還好,比埔里大成還要近,
本來想說萬一第二名的如果填鳳凰,那我就要去埔里跟書霖作伴了。

其實,
我並不排斥到山上或鄉村幾年,
只是因為家在南投,交通問題等等,
油錢很貴ㄟ~
如果到山上去,
然後又調不出來(現在很難調),
真的很不方便。
 
分發前一天,因為不知道鳳凰在哪裡,
所以爸媽帶我去走了一趟,
校長不在,但是有跟主任隨意聊了一下天,
小小的學校,在炎熱的七月天,天氣卻很涼爽。

分發當天,在漳興國小,
哇!鳳凰國小居然校長和兩位主任,
加上一位以前在學校代課的老師,都來了。

第一名公費生當然填了炎峰,第二位填了大成,
所以我就順勢去了鳳凰,下午馬上就去報到了~

(這是七月的事,早就寫好了,卻現在才上網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