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旅遊回來之後,
緊接著週五早上彈了一場告別式,
週六早上彈了一場婚禮,
週日早上再彈主日崇拜。
外加整理行李,
處理一堆雜務,
也是忙得一團亂。

彈告別式和婚禮,
讓我有很深刻的感觸,
我終於感覺到自己會彈琴很好,
因為可以用琴聲安慰告別式中的遺族,
也可以用琴聲為新人祝福。
年紀更輕的時候,
也彈過不少次的告別式和婚禮,
但是,大多是不太認識的人,
年歲漸長,
開始為周遭的朋友彈婚禮,
或者為朋友的親戚彈告別式,才有這樣的感觸。

這次的告別式,
是一位我很喜歡的教會阿姨的先生,
年紀很輕就罹癌臥病十年,在年初的時候走了。
我認識這位阿姨時,
總覺她很漂亮,而且總是帶著笑,
認識很久之後,才知道她天天都得探望臥病在床已久的丈夫。
告別式上看到故人簡介,才知道戀愛5年,結婚十年之後,丈夫臥病十年,
我不禁想,阿姨的人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生啊?
這如何不怨嘆上蒼呢?
阿姨她所擁有的,又是怎樣的信仰呢?
但,阿姨開朗的笑顏,卻也常駐在我心中。

願主繼續保守祝福她未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