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 23
阿愷結婚和後面春花阿姨家的志宏居然同一天啦!!
兩個都是好友,應該要去,
於是,我幫志宏結婚禮拜司琴結束,
趕往台中參加阿愷的喜宴。
(附帶一提:志宏婚禮的三腳貓樂團演得超好!!志宏最後那句話也講得好讚!如果我是新娘,應該會很開心:))

阿愷美豔如昔,而且她比大學時更瘦了,
笑起來真好看,
覺得比以前還美麗呢!
婚宴場地很有時尚感,
菜色也精緻,
可惜我們那桌沒坐滿,
只有我,ㄚ先夫婦,蚊子夫婦,YUMI,琺和懿。
阿愷還表演了長笛,夫婿彈吉他,
我畢業過後就沒看過阿愷吹長笛了,還真懷念啊:)

結束後和琺和YUMI相約去看一下爵士音樂節,
因為坤德兄有表演,我想很久沒見他了,
可以去遇到他一下,
結果我到的時候,
他們已經表演完不知道去哪兒了。

爵士音樂節人潮洶湧,
是我沒有預料到的,可以說現在人文藝術素養有提升了嗎?!
後來和YUMI和琺去了勤美誠品的春水堂喝茶聊天。

---------------
2010 11 13
小曄的訂婚選在家裡附近的海鮮餐廳,
因為龍潭太遠,坐車去不方便,
不過阿愷和她老公提議載我一起去,
於是從新光三越上了他們的車,往龍潭開去,
一路上聊天很開心。
一到婚宴場地,
我朝著小曄的場子走去,
阿愷拼命拉住我,說:[不是吧!小亂妳不要亂走啦,你走到別家去了!]
我說:[是啊!是這家啊!]
呵呵!原來啊!因為小曄的老公理了個大光頭,然後小曄打扮的和平常差太多,
所以婚紗照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像!
老實說我也是認他老公,而不是認小曄
(小曄真的婚紗照和她平常相差十萬八千里)


新娘室裡的小曄美得很,果真跟婚紗照裡看起來一樣啊!
而且身材超好的啊!
我一直怕踩到她的蓬蓬裙襬,所以照相時離她好遠,一直被婚攝笑說妳們是不太熟是吧!?
(照片來自小曄的婚攝)

我們那桌頂冷清,
因為打擊組的小曄本來就跟大學同學比較不熟,
蚊子和智小勻有事不能來,
就只剩我和阿愷 阿愷的老公,還有一位我們不認識的小曄的高中學長,
後來來了ㄚ先夫婦。

小曄也和夫婿表演了木琴和鐵琴的合奏,
(現在是流行在婚宴上表演琴瑟和鳴是吧:P)
很久沒看小曄演出了,趁這機會重溫一下過去的回憶也不錯。

婚宴結束之後,
小曄要我去試伴娘禮服,
又拜託阿愷他們載我陪我去,
去了才發現根本不用來,
因為我對伴娘禮服沒什麼意見,
新娘幫我選,她喜歡就好,
後來小曄幫我選的禮服也沒在現場,
所以量了身形之後,我就離開去了(真是白來了)

接著往新竹方向開去,
要去ㄙㄣ家,看她的小寶貝順便參觀她的豪宅,
結果一路嚴重塞車,到ㄙㄣ家已經快六點,
ㄙㄣ還準備肯德基請我們,
琺和琺妹還有YUMI也來了,
帶了我最愛的RT餅乾和蛋糕。
小弟難得在家,突然發現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孩子很可愛,有點怕生,但是不太吵鬧。


---------------------------
2011 01 01

12/31的跨年夜,難得地,我出門了,
因為,阿愷結婚我去當伴嫁,
而迎娶的時間居然是一大清早,
所以我得前一天去她家,
本來小勻要一起來,但是發生了些事,她就不能來了,好可惜!
很久沒和阿愷"一起睡"了
在阿愷出嫁的前一晚去睡她那兒,
真的還蠻有一種很感慨的fu,
我親愛的大學同學+室友啊!
我們認識十三年了耶!
雖然畢業後不常連絡,
但是大學時代的感情,
還是很難變的啊!
想當年,我看著大學時代談戀愛的你,
現在,看著即將出嫁的你,
真的有種為人"後母"的fu~~~~
真想高喊:親愛的你終於要嫁人啦!!!



我和另一個伴嫁的學妹

代替小勻前來的是大學的學妹,
人超好的啦!大概比我善良100倍!
晚上在窗外煙火聲不斷的狀況下,睡著了。
隔天早上四點起床出門,回到阿愷西湖的家,
新秘來幫她化妝,
我們也趁機梳洗準備。
然後就等著對方前來迎娶。
但我和學妹這兩個伴嫁完全不知道要來做啥的,
阿愷說她也不知道,反正到時候看著辦就好了。
後來才知道來迎娶的時候,
伴嫁是可以為難新郎倌的,
可是我和學妹都這麼善良,
而且又不懂這風俗,
所以隨隨便便就讓人把阿愷給接走啦!


迎娶到阿愷的夫家美和,
還要算時辰才能下車
(這時候就覺得我是基督教徒在這方面真的沒啥禁忌實在是很棒)
下車之後就發現阿愷的錄影大哥是個強手,
不停地一邊拍攝一邊碎念吉祥話,
送入洞房之後,
親友要餵食新人吃一堆東西,然後說說吉祥話,
包括餵食一整顆豬心.豬肚,香蕉,蘋果,巧克力,湯圓,雞腿.....
我被分配到餵他們兩個吃香蕉.....
那個過程真的是一整個妙.....

接著就等等等,等吃飯,
到達餐廳,
阿愷又準備換一套禮服,
新祕繼續幫她做造型,
這新秘動作很快,
造型做得也很典雅,
白紗禮服,
頭上戴了朵大花的阿愷,不聳,很美。

我和學妹及阿愷的姐姐姊夫坐同桌,
一邊吃喜宴一邊想睡......
宴後,姊夫開車送一行人回台中,
車上睡成一片。
真是累慘啦!!

----------------
2011 01 09
TTF的灰姑娘小曄今天也嫁出去了,
應她邀約,我去當她的伴娘。
選在新竹的餐廳很方便,
坐國光號就到了,
只是我得早早起。
新秘幫我化妝的時候,
大概是為了要遮我的黑眼圈,
新秘眼妝下手超重的,
本以為我的睫毛夠長了,雙眼皮也夠多褶了,
眼睛也夠大了(大概是自我感覺過度良好),
沒想到還被貼假睫毛畫眼線,被化了個超重的煙燻妝,
化妝後照鏡子我自己都嚇了一跳!這是在上演鬼娃新娘嗎?!
禮服是小曄幫我挑的,
有照我的身材改過了,
但是看起來好小件,
我好怕穿不下啊!!
畢竟上次量到現在,我也胖胖瘦瘦了幾回....
小曄一直擔心改過還太大件,
但是,我才擔心穿不下咧,
還好還算蠻剛好的。

看看!三個伴娘裡,就我眼妝被化最重...

而今天的主角小曄,平常不太打扮的她,
打扮起來驚為天人,氣質高雅,豔光四射,
絕對是個標準的公主啊!
在新娘化妝室裡,我終於知道小曄撒嬌功力從何而來,
她老媽一直回憶小曄的成長歷程給大家聽,
然後對唆使他老爸去跑腿買東西給她吃,
她媽咪真的是箇中高手!(由此可推.我不會撒嬌大概也是我媽的錯...>.<)
小曄的爸看起來超開心也超不捨。
小曄的老公開心又緊張,我想她和她老公會過得很幸福的,
她老公比她大好幾歲,這樣才好,
(可能我個人也偏好年紀⋯⋯大一些的男生)不過重點是,
她老公看起來對她百般包容,但是也很能有耐心的跟她溝通一些事情,
很棒的感覺。

小曄老公的造型,很帥吧!!
呵呵,
這就是當初為什麼訂婚宴的時候阿愷一直說我走錯攤的原因,
因為阿愷大概沒想到新郎會去理個大光頭!

跟我一起的伴郎是個好人,
像熊一樣高大,
但是似乎對於當伴娘伴郎這種事很有經驗,
還幫我們三個伴娘拉好禮服,整理歪掉的項鍊,快滑掉的肩帶,撥好頭髮,
告誡我們捧花要怎樣拿,路要怎樣走,要帶微笑,要優雅~~~~~比我們女生還強啊!
我跟他說[要是進場時我被自己的裙子拌倒,
你就架空把我抬到前面好了!]
但是有點很煩,話太多>.<

結婚宴上居然讓伴娘坐在主桌,
好奇怪的安排,
不過也好,
她和老公合奏一曲(木琴+鐵琴),
上次訂婚宴吵吵鬧鬧沒聽到,
這次我總算可以認認真真的聽君曄的演出,
小曄對不到還偷笑(吼 被我抓到哦!!)

婚宴散場後,來個大合照才回家,
因為太累而且頂個大濃妝,
所以本來要去看玉婷的,
最後還是沒去,有點可惜.....


照片BY婚攝,專業的照起來還是有差啊!

-----------------------------

最最後也不能免俗地要對小曄和阿愷說:要幸福哦!我會為妳們祈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