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三)10:00李孟哲牧師.李瑪珍阿姨聚餐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要與媽媽的親戚見面。
我們搭車到荻窪一帶,打電話給瑪珍阿姨,
走到他們的教會去閒聊參觀,
孟哲牧師的書房跟我家一樣,一整櫃的書,很有親切感,
阿姨講個不停(比我媽還強!)。
孟哲牧師和阿姨的組合,
和我爹娘真像!
一個急驚風,另外一個慢郎中,
有時候媽媽胡搞瞎搞未果,
爸爸就在旁邊慢慢解說這東西的正確使用法,
他們倆也是這樣!!
很好玩!!

教會乾淨明亮,
印象深刻的是聖歌隊的樂譜整理得有條有理。

阿姨說附近有間超市,
比其它間都便宜,
有很多推薦的東西建議我們可以買回臺灣,
於是帶我們去。
有個當地人帶路逛超市果真好玩,
因為什麼都可以問,
我依照我的喜好買了幾個餅乾和飯友,還有幾包UCC的咖啡,
老媽簡直是來採辦年貨的,
阿姨不停地說明哪些東西很好用,臺灣不容易買等等,
於是老媽買了許多奇特的東西,
包括柿子乾(筆柿 真的很甜)
牙間刷
日本年糕
大蒜麵包醬
炸蝦粉....反正是一堆日常用品,
誇張的是買了九千多日幣,
我們把幾乎所有的日幣都用完了,
還不夠,但是這間店不能刷卡,
所以不夠的部份,還是阿姨幫我們出的。

然後我因為貪吃又耍任性,
硬是買了一個肖想很久的冰淇淋來吃,
以前臺灣有進這款冰淇淋,最近卻很少看到。
其實根本不該在這時吃冰的,
一是,這次來日本時就感冒了,
所以雖然看到冰淇淋都很想吃,但是還是忍住了,
今天想說明天就要回家了,
吃一個吧!!!
所以就在超市買了一個。
二是,等一下阿姨要請我們吃飯,
吃飯前還吃零食是大忌啊!

果不期然,
離開超市時,
阿姨就說你冰淇淋要快吃,不然要融化了!
所以我只好邊走邊吃,
我問阿姨日本可以邊走邊吃嗎?
他說大人很少這樣,小孩偶爾可以,不過你是外國人,沒關係啦....
我邊走邊吃真的覺得怪怪的
(話說我在台灣就很少邊走邊吃的)
我們走到要去的餐廳前,
還要候位,
大人們先進去,而我呢!因為不能外食,
所以只好在櫥窗外把冰淇淋整個給吃了。
重點是,這是冬天啊!
好冷喔!!!!
還吃冰,
我果真不是任性的料,
因為雖然任性地買了冰淇淋來吃,
但是卻無法在不想吃或嫌麻煩的時候的時候直接丟掉它...

餐廳是一間麵包店開的法式料理家庭小館,
每個客人吃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都是當天主廚餐,
附餐裡麵包隨意取用。
店內很小高朋滿座,
食材和料理都很不錯,
而價錢也蠻合理,印象中是一千多日元。
因為是麵包店,所以提供的麵包多種,而且很好吃,
湯是鴨胸肉湯很特別。

接著阿姨陪我們去吉祥寺,
我本來以為真的有個寺,
但是其實沒有,(或是有卻不有名)
而是個賣雜貨小物很多的地方,
很多特色小店,
一下電車,阿姨帶我們在電車的地下街隨意晃了一下,
然後就坐下來等我和媽媽,
媽媽說她也不逛街要和阿姨聊天,
於是我自己一人在附近逛逛。
只買了一條項鍊和一副手套,
阿姨說:啊怎麼只買這樣?!
其實我知~~~現在正在換季大特價,折扣都很低,
不過剛好沒有特別喜歡的,所以都沒買啊!


阿姨還帶我們逛了一下地下街之外的街,
買了日本綠茶送我們和媽媽的親戚。
還一直留我們吃晚餐,
不過因為其實也還不餓,
所以還是決定回旅館吧!!
阿姨依依不捨的和我們道別,
和媽媽快20年沒好好聊聊的阿姨,
這一別,又不知道要幾年才能這樣聊天了吧!?

探望親戚朋友,
是我這次帶媽媽來東京的主因。

這些叔叔伯伯阿姨們,
其實也都有回台灣,
只是每次都來匆匆去匆匆,沒能好好聊個夠,
又另外,
媽媽能到東京去探望並了解他們的生活環境和狀況,
和他們回臺灣時來找我媽,那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我知道他們之中有人退休後會回到台灣,
但是也有人選擇定居日本,
有時候想想媽媽年輕時交到的這些朋友,
或是曾經緊密相處的這些親戚們,
如今各分東西,
也是生命中很奇特的一段經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