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房間雖然無法鎖門,
又自己睡一間有點怪,
但是,大部分都睡得很好,
早上也往往是賴床到吃早餐前才匆匆起床。


午飯後還可以回宿舍打個盹兒,
傍晚上完課,
可以在附近散步或者去小小游泳池游泳,
游泳池雖小,但是水深足以讓我滅頂(重點是我太矮吧)
不過我沒戴泳鏡,
所以只去泡泡水而已。

有時候我們會開車到山腳下的超市買東西,
這是一個感覺上很美式的鄉村地方,
在山區的森林裡,
有不少漂亮的房子,
相當幽靜。
整個地區幾乎都是白人,
所以在超市我們就有點"外國人"的感覺。

到超市買東西有時候還順便讓琺練一下開車,
通常是琺自己會從頭碎念到尾,
BM不停地指導她,
我坐在車上也頂緊張的。
有時候轉彎轉太大,有時候轉太小,有時候開在路中間...
總之是個危險駕駛,不過山上人不多,還好!

超市的東西蠻便宜的,
琺很無聊地買了超大棉花糖!!!
還有冰淇淋,
音樂營的前幾天我明明還在感冒,
可是還是不知死活地吃了冰淇淋。
因為美國Häagen-Dazs很便宜,
大桶裝的有的特價的話,在超市兩桶五元美金。
-----
晚餐後,
大部份的老人們會再找新的室內樂組合,
不停地視奏,
目的不外乎把整首曲子都走完。
妙的是他們很多人的車上,
有各式各樣組合的室內樂的譜,
可能就每年來這裡有伴大家玩玩室內樂吧。
不過我們彈不攏三個自己的三組都練不完,
所以也不太懂老人們到底在搞啥。
有時候會被找去跟他們一起"玩"
有時候太累直接就在宿舍昏睡,
然後再起來練晚上九點到十一點多。
老人們果真是早睡早起的族群,
練琴他們不會超過晚上十點,
所以大概就我們彈不攏跟他們反其道而行,
(這樣好,也不用橋場地)
還記得有一個晚上我跟琺練到十一點多,
整個練琴的地方都沒人,
結果下起大雨,
差點回不去宿舍。

-------
音樂營的日子仿若回到大學時光,
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
三個人拿著樂器從宿舍走向練習室,
無論是陽光普照的白天,
或是晚風蕭颯的夜晚,
與兩個老友/同學同行,
一起面對指導老師的要求,
想辦法解決一些問題,
一起用餐。
這樣近乎行影不離的日子,
我整天擔心拉不好.音不準的問題,
這一切,那麼熟悉,卻也有點陌生。
有時想想,
彈不攏十年過去了,
我們三人,
平常各自過各自的日子,
卻還能有聚在一起的時刻,
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發表會結束之後,大家說我們三人應該一起照張像,
照完之後發現,我們三個看起來真的很不熟啊~~~怎麼都離這麼遠....


--------------

音樂營接近尾聲的時候,
不免來個發表會,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組拉威爾的鋼琴三重奏,
那首大提琴頗難,
至少對我來說,是無法挑戰的曲子,
那組全男子爺爺伯伯的組合,
整個樂章就這樣呼嘯而過,
聽得很過癮,
印象派大概就是這樣吧~~~~~
感覺到位很重要。


我只有兩個節目要演出,
一個是史麥塔納的四重奏,
我遵照蘇珊老師的指示,拉得很大聲,
結果,我猜音量應該整個失衡.....
我演完,琺說:[有!!你好大聲啊!!]

這是和我一起演出史麥塔納四重奏的爺爺奶奶們!

另一個是我們彈不攏的布拉姆斯,居然被擺在最後一場最後一個節目
(我們本來要提早落跑的)
演出的時候位置有點怪,很不習慣的音響,
因為平常隆隆隆的鋼琴,我居然聽不太到,是坐太遠了吧....
感覺一直找不到...就在一陣緊張中,演完了!

這是和老師們一起照相,其實蘇珊老師也不大隻,但是,
聲音好大啊~~~可見我方法不太對。


發表會結束已經十點,為了配合BM隔天要工作,
我們本來要連夜開車回紐約,
不過看看時間還可以,
所已決定先回去洗澡睡較,
隔天凌晨三點出發,演出連夜逃出音樂營的戲碼。

回房洗澡後,琺還繼續賴在我床上聊天(反正明天琺不用開車),
不知道隔壁的BM有沒有很想宰了我們.....不過他大概也昏睡了.....
凌晨三點,我們帶著家當和樂器,
摸黑出了音樂營,
然後BM開始趕路開快車,
我們在後面負責睡覺。

開到紐澤西接近紐約市的時候,
才停下來休息,在甜甜圈店吃早餐。
因為快到紐約了,
又早上車不多,
所以換我開上路。
剛開始很緊張,畢竟是別的國家,
而且我最近在台灣也不常開車,
導航系統一直講英文,也看不太懂導航的標示(我在台灣沒用導航),
只要導航系統一講話我就緊張,因為不知道它講啥,
高速公路車速很快,
明明我車速已經接近90英哩,旁邊的車仍然呼嘯而過.....
一開始兩名乘客還是清醒的,
過不了半小時,兩個人居然都睡著了~~~~
哈 原來我開車看起來有這麼安全ㄛ
讓他們都安心睡去了~~~

總算,平平安安的在清晨七點多,
到了Photo家~~~
在她家巷子因為逆向被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