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五)
早上一早,瑞士寄宿家庭的HOME媽就載我們到鎮上坐火車往機場,
因為P要趕早上10點飛往德國的飛機,
又是一陣外國式的再見禮(臉頰親三下)
不過,我們真的很感動他們為我們做的,
讓我們受到這麼好的招待.....

到了蘇黎世機場,
P去check in,
然後我們找了大置物櫃,
把我的行李塞進置物櫃,
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班機是隔天早上7點飛往維也納,
也就是說我自己必須要在瑞士待一天,在蘇黎世機場當流浪漢就是了。
8點多,送走了P,
終於又是一個人了,P看起來有點擔心我,
不過其實他不用太擔心我會覺得他棄我不顧,
因為和他一起旅行了這麼多天,
我好想只要自己一個人(P我真的沒有嫌棄你的意思啦)

想說要在機場內待一整天還真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逛完了機場內的商店,才12點,我要等到隔天ㄟ.....
所以還是決定自己再去逛一次蘇黎世,
買了火車票,(機場離市區搭火車只要十幾分鐘)
自己又跑去蘇黎世市區玩到七八點才回機場。
逛了一些那天沒去的地方,去湖邊玩水,
又跑去樂器行買了正在大特價的弦和CD(才台幣260)

晚上在機場看不什麼想吃的食物,
卻餓的很(因為我在蘇黎世都沒吃,只有把HOME媽給我的麵包吃完)只好再吃麥當勞麥克雞塊兒童餐,自作聰明地換了圖片上另外一款"薯條"
來的時候卻是好大一包切得細細長長的生紅蘿蔔,
天啊!我最討厭紅蘿蔔了,居然給我一大包,
真是欲哭無淚,是誰在西班牙的時候跟我說另一款薯條很好吃的啊!!!
害我整個又沒吃飽...
最後剩下一些零錢,在超市買了桃子和蘋果.....


左邊那包就是那個偽裝成薯條的紅蘿蔔!!!
我已經很努力地吃掉半包了,還那麼多........




夜晚漸漸來臨,
我從沒睡過車站或機場,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就獻給了蘇黎世.....
不過,因為瑞士的機場蠻安全的(要是西班牙的話我可不敢)
找了個燈很亮又人來人往的椅子,開始睡,
因為人來人往比較安全吧,
另外一邊的椅子上,
也躺了三四位東方小男生,
連睡袋都拿出來了,看來是有備而來,
既然附近有人,我就放心地睡了。
但是就是因為有人走來走去,
半夜仍有飛機起降,但大概有兩三小時沒有火車可以出機場,所以就有更多人睡機場,還有人在聊天,
搞得我整晚沒睡好,
到了三點,我終於受不了了,
找了個比較少人的地方睡覺去........

7/28(六)
終於早上5點,可以check in了,
我就快點梳洗一下,就到櫃檯處理,
沒想到行李過重(都是小P害的啦,一大堆冰島石頭)
所以只好手提一些東西。

瑞士航空服務實在不怎樣,
本來想說七點的班機應該有早餐吧,
居然只發一個瑪芬蛋糕和飲料,
真是太小氣啦!!!

到了維也納要轉機,
這下才驚覺那時候自作聰明什麼勁ㄦ,
應該申請轉機協助的(因為去程倫敦轉機時間很,所以我有事先申請轉機協助,維也納則因為有6小時轉機,所以我想自己處理),
一個人,下了飛機之後,突然不知道要去哪裡,
看到一個奧地利航空公司的轉機櫃檯,
心想,不會吧?!難道每一家航空公司都在這裡轉機就可以嗎?
於是我傻傻的去排隊,
輪到我時,小姐看了我的機票,
跟我說你這是長榮航空,
我們這裡是奧地利航空啦@@

那那那...我是要去哪裡轉機?!
小姐跟我講了路線後,
我在機場爬上又下,
用我其爛無比的英文問了五六個服務人員,
(英文爛的意思就是除了不知道該怎樣發問以外,別人回答什麼也很難聽得懂)
後來,終於有人知道我在問什麼,
叫我要出關,再去另一個航廈找長榮櫃台,
出關後,又想盡辦法去找到入關處,
又是一陣雞同鴨講,(心想:我會不會六個小時之後還是找不到啊!)上上下下樓梯幾趟,終於找到航廈,以及傳說中的長榮櫃台,
但是左看右看都不像長榮櫃台,
小姐也不是穿長榮制服,
不過諮詢人員明明是講這櫃台沒錯,
於是我又笨笨地排隊,
輪到我時,那個不知是哪一家航空的小姐跟我說,
對啦!這是長榮櫃台,不過要等到起飛前三小時才會輪到他們的地勤來這裡,妳那時候才可以check in

天啊!!原來是這樣啊!
我只好再找了個地方吃吃東西(又是麥當勞麥克雞塊兒童餐)

回程的飛機又是十幾小時,
再到曼谷轉機,
終於才回到台灣.....

我心想:
以後,我再也不要訂這種半夜或清早的機票了啦!
半夜到冰島,差點要睡冰島機場,
清早要搭機,所以睡蘇黎世機場,
.....我到底在搞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