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電視的我,這兩天打開電視,看新聞,看到敘利亞的內戰衝突越來越嚴重,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

四年前的暑假,我去敘利亞旅行,那是我多次旅行中的第一個中東國家。要去之前也以為會是一個充滿火藥味的地方,但是,入境敘利亞之後,覺得這個國家的人民相當親切善良,跟什麼恐怖份子的形象完全勾搭不上,讓我從此對中東國家改觀。

=======================================

在公車上,無論如何,車上的人見我們沒位子坐,一定讓位。(雖然我們不是什麼老人孕婦,但是是外國人又是女生,他們說什麼也要讓位,面對讓位給我的大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

在路旁買烤玉米,正站在路旁吃的時候,賣烤玉米的人馬上拿出他自己的椅子,旁邊的攤販也紛紛搬出椅子叫我們坐著吃啦!

====================================

我只記得住在首都大馬士革的背包客旅館裡,有一晚旅館邀請所有住客晚上一起在旅館庭院裡開PARTY聊天,夥計準備了一些水果餅乾和飲料讓來自各國的背包客一同聊天,那時也有西方背包客問他國內政治問題,只見那位有點吊兒啷噹的夥計,語重心長的說其實國內狀況並不佳,對於現任總統已有諸多怨言,若情勢不佳的話恐怕後果很嚴重,但也示意我們不要再討論這類問題。

===========================

首都大馬士革的旅館剛好在一個清真寺旁,搖搖墜墜的木造旅店,連樓梯都歪歪斜斜地,我們房間有個大窗台,每天聽著清真寺傳來好幾次的叫拜文,悠揚的聲調有種古老的滄桑,好電影場景啊。

每個大城都有頂市集,瀰漫交雜著濃厚的香料味,驢子.馬.摩托車和人,就這樣一起在市場裡晃來晃去,而且市場裡大多是男人,也是難忘的一個經驗。

===========================

希望敘利亞早日恢復和平!!!

Aleppo的大清真寺

 

迷你小巴,通常人很多位子很擠,上車後,就算人被擠在很後面也沒關係,把車錢往前傳,車上乘客會幫你把錢傳給司機,司機找你的錢,也會從前面的乘客手中一一傳回你手裡。

 

清晨的Aleppo Souqs 尚未開店的路邊。Aleppo是敘利亞北方大城,也是目前內戰衝突最嚴重的區域之一。

 

Aleppo Souqs 房子只開一個小窗戶: 這一群阿伯是在看什麼啊?我們趨上前去,所有的阿伯都讓路讓我們一探究竟。

 

啊!原來是賣大餅的店家啊!剛買到一大疊大餅的阿伯,馬上請我們一人吃一個餅。

 

Aleppo Souqs 的清真寺學校。

 

傳說中:使徒保羅重見光明的那條街(大馬士革)

 

帶我們兩天趴趴造的計程車司機阿伯,不知你是否安好?

 

HAMA的水車。HAMA是一個很熱但是安靜的古城。目前反抗軍的主陣營HOMS也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