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營的所在地是個大概一百多人的私人高中,
在一個小山上,
山下有一個小鎮,
附近都是山谷田園,
很漂亮的地方。
學校建築物不多,
四五棟而已,
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

餐廳供應的食物很好,
老師和學員們都讚不絕口。

早餐最棒就是有各式各樣的水果,
而且還是切丁混合的,
淋上優格和堅果,
每天早上我都先吃一盤。
當然果醬麵包麥片喜瑞兒和乾酪煎蛋培根等,
牛奶咖啡紅茶果汁。

早上十點多Tea Time每次吃的點心都不同,
大部分是餅乾或鬆餅,
還有水果切片,
廚師們很貼心,
最誇張的還曾提供新鮮櫻桃去籽。

中餐和晚餐也是都經過精心調理,
因為學員老人居多,
所以食物都很軟爛,
但是仍然很好吃。
以西式的為主,
一定有一個湯,麵包以及生菜沙拉吧。
其它再有三四樣菜色是每天不同的。
變化還蠻多的,魚,蝦,雞,豬,牛肉各種不同的煮法,
還有法式鹹派,炒高麗菜之類的不同國家菜色,
倒是沒出現過漢堡薯條。
然後一定會有飯後甜點,
通常是很甜的餅乾或蛋糕在淋上奶油。
外國人吃甜點真的是很厲害,
甜點一大塊外加奶油一大坨!!!
(可惜甜點沒有冰淇淋)

跟外國人吃飯很麻煩,
他們習慣邊吃邊聊天,
而且不會自己一個人落單吃飯,
就算那桌已經看起來很滿了,
還是會拉張椅子坐進去。
我倒是不討厭跟不認識的人同桌吃飯,
但是我一想到我的爛英文就頭痛,
因為免不了會被問問題....

一開始我還不太清楚不能"自己開一桌"這個西方習俗,
所以我還自己一個人坐一桌吃過一餐,
後來BM跟我說沒有人這樣的ㄛ,
要想辦法跟人坐在一起,
不然別人會覺得你很奇怪。

因為我們三個人上課不一定同組,
所以也不一定在同時間下課,
因此自己去吃飯的時候,
就得自己一個人去找哪一桌還有空位,
自己塞進去。

好在老人家們對於英文很爛的我都很包容,
他們會慢慢講,
也會慢慢聽我說什麼,
還有大家一起來猜猜看我到底說什麼,
所以整個還蠻溫馨的。
不過當然如果BM有在的時候會容易得多,
他可以幫我們回答別人的問題。

不過即使我們三個人坐在一起,
也不能一直用中文聊天,
因為這樣不禮貌,
所以我們三個也常常坐在一起吃,
但是彼此之間不交談,
並非用國語交談不禮貌,
而是其實也沒甚麼好聊的,
可能在外國人眼裡看起來很怪吧。

晚餐六點半吃飯,
不過大概八點才天黑,
大家喜歡到院子裡吃飯,
因為天氣還不錯,
晴朗又不太熱,
也沒有蚊子(偶有蒼蠅)
所以拿著豐盛的晚餐坐在院子裡,
面對著旁邊的山與整片的草地,
還蠻愜意的感覺。
(可是是要一直應付旁邊的外國人的英文 
雖然大部分他們也是禮貌上跟我們聊幾句,
但是光是這樣英文對話你來我往,
就聽得我頭昏腦脹)

餐廳外面,有時候會坐在這裡吃晚餐,望向遠方的山谷很漂亮,有時候還有夕陽。


我通常拿第一輪吃一盤大概就飽了,
但是吃飽了也不能馬上離開,
通常都會繼續坐到大家說要起身的時候才能走。
所以只能一邊點頭微笑鴨子聽雷,
訓練英文聽力,
因為是老人家,
而且來自各行各業,
所以討論的事情很多樣化,
除了音樂之外,
還討論國家政策,教育政策,退休制度,醫療制度.....等等雜七雜八的事情。
常常一整個聽不懂啦。

外國人一致認為中文很難學也很難懂,
還有人跟我說,
他聽到我們彈不攏三人在交談,
好像在唱歌。

中提琴阿伯還問我,
你們平常講話聲調就這麼多,
那疑問句怎麼辦?
(因為英文是疑問句語尾音調上揚)
我就跟他說:[就疑問句後面都加上"嗎"就可以了]
所以他就開始練習,
每天找一些句子家上 "嗎"
比如說"史麥塔納嗎"?(意指 是不是史麥塔納這首曲子?)
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