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因為當了科任老師,
不用再跟學生一起吃飯了,
改到教師休息室與同仁一起用餐。
今年學校有提供素食午餐。

不知道為什麼,
從開學到現在,
一起吃飯的老師裡,
一直有人認為我吃素,
每當有人問:[陳老師!妳不是吃素嗎?]
我總是覺得很怪,
難道我長得一副吃素的樣子嗎?
學校同仁 因為謝飯禱告等因素,
大家都知道我是基督徒,
但是也都認為我吃素,
好奇怪啊~~~
我到底哪裡看起來像吃素的人啊?

每每別人問我是不是吃素,
我總會想起大學時君小曄
以為我是吃花瓣喝露水的笑話。

---
除了吃素,
我還常被誤以為是外省人,
我是台灣長老會信徒,
教會都是講台語的,
而且直系血親至少三代都是講閩南語的,
外公和舅舅還是教台語的,
華語講太標準難道就是外省人嘛?
不過說起來大概就是因為我台語時在講得太爛了!!
也無怪乎會被認為是外省人。

---
除了上面兩種,
還有一個也很常被問,
妳是原住民嗎?
妳是僑生嗎?
還有人說我長得像南歐人....
都不是啦!!!!
到底哪裡像了,
我真想知道。

-----

一個人給別人的印象真是奇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