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音樂科任老師以後,
因為教的學生太多了,
(四五六年級共20個班 每個班30人左右)
所以我對每個學生實在不太有印象,
恐怖的是學生對老師可是太有印象了,
以前只帶導師,只帶自己那一班,
其他學生不認得我,
現在是走在南投市街上,
都會遇到學生偷偷說:[啊!音樂老師耶]

我真的覺得國小學生很厲害,
簡直可以說是觀察入微。
某天我在南投街上,
騎摩托車剛好停下來,
手上帶著長到手肘的手套,
臉上掛著從鼻子遮到脖子的口罩,
頭上還戴著全罩安全帽,
居然還有學生對著我大叫:[音樂老師好!!]
這會不會太熱情了一點,
而且這種事還發生過不只一次。
我心想:[哇塞!!我看八成我化成灰學生們都認得出來 ~~ ]

不過,
因為我通常去學校是不化妝的,
而且有時候還穿得很隨便就去,
每天早上都是匆匆忙忙就起床之後去上班了,
況且國小老師講起來大概四分之一的工作是屬於勞力工作,
穿得太漂亮也沒什麼好處,
最好是舒適通風吸汗透氣加上弄髒不心疼的裝扮最適合,
所以平底鞋和T恤牛仔褲真的很方便。
(只是不知道穿得太不修邊幅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學生的審美觀)

但也因為如此,
很多衣服就被束之高閣,
只能夠六日或者比較有空閒稍微打扮一下的時候穿。

某週末出門,化了淡妝
(也不過是粉餅撲一撲 上點睫毛膏而已,
這對很多有化妝的女生說起來根本就是沒化)
戴上隱形眼鏡,
回家前去了一趟省圖書館。
借書的時候在櫃台,
看到一對國小年紀的姐弟,
姊姊一直對弟弟說:[那是不是音樂老師?]
弟弟拼命盯著我瞧,一臉狐疑,
姊姊又說:[應該是啦!]
兩個人在那邊猜來猜去又扭扭捏捏,
還不停的看著我。
於是我主動跟他們揮揮手,
姊姊才拉著弟弟跑過來,
[哇 真的是音樂老師啦!!]
我說:[怎麼了?!我跟平常長得不像ㄛ ?!]
他們繼續盯著我,
兩個都點點頭。

我心想:
這些小孩到底是怎樣啦!!!
難不成是:
老師!妳化成灰我也認得,不過化了妝我就認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