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好久好久沒聯絡的阿土
突然在MSN上丟我
[要不要一起去清境和盧山玩?]
我[你知道我是誰嗎?]
(奇怪!阿土一向只約高中正妹去玩,
 我既非高中生,
 也非正妹,
 我猜他是問錯人了....)

阿土[知道啊,陳亂亂..]
我[那你是誰?]
阿土[我是阿土阿啊!!]

我為什麼會這樣問阿土,
是因為大概一年多前,
阿土有一次也突然在MSN上丟我,
介紹網站給我看,
結果是很奇怪的網站,
我還跟丟我的那個 "阿土"說
:[你給我的網址很奇怪ㄟ]
他還回我:[真的嗎?不會啊?]
我還丟他:[你是阿土嗎?]
他說:[是啊!]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駭客入侵盜用他的帳號,
所以那次跟丟MSN的人不是真的阿土,
因此這次他一丟我,
我為了確定他是不是真的阿土,
就先問他知不知道我是誰?


我[喔!時間?]
阿土[這週末]
我[歐  可以啊!還有跟誰?]
阿土[跟竹女戲劇社大概20個學生]
我[你跟一群高中正妹去,我去做什麼!?]
阿土[我一個男生帶十幾個高中女生出去出遊,很奇怪ㄟ,有點尷尬]
我[那有什麼好尷尬的啦!!高中美眉不正是你的最愛嗎?]
阿土[啊!反正就是尷尬啦!一群人只有我一個是男生ㄟ]
我[你多帶我一個去,我也是女生啊!!]
阿土[妳妳不一樣啦! 妳對她們來說是大姊姊啊!!]
(哪裡不一樣?明明就是不把我當女的)
我:[好奇怪!  是不是有我不知道的內幕啊?]
阿土[想說妳在中部,比較可能跟我們去,
   怕無聊的話,你可以多帶幾個朋友來,
   反正遊覽車位子也很多!
   妳能來我就感激不盡啦!!
   而且以後沒機會了,
   我不帶她們了,我要回高雄實習了!]
我心裡覺得更怪了,
既然是他帶這群美眉最後的一次,
要我這個外人去攪局作啥,
我實在很不懂,
但是,
已經答應了,
(我會答應是因為好想去看櫻花!前一陣子有朋友跟我說櫻花正美....講得我好想去)
所以,
我就和阿土以及新竹女中的一票小美眉,
開始了奇特的 日月潭 廬山 清靜 霧社之旅..........

------

阿土雖然很久沒聯絡,
但也不是很不熟的朋友,
研究所時常常在聲子遇到他,
非常有趣,
只是他講話到底是真是假讓我很難分辨,
而且他性格有很多面,也讓人摸不透,
所以說不熟好像也還蠻熟的,
說熟又好像不知哪裡不對:P

另外
他突然在MSN上這樣丟我,
我會懷疑他在耍我,
是因為之前有一次,
我在聲子地下室琴房練琴還是做什麼的,
阿土突然問我:[ㄟ!我等一下要去峨嵋,要不要去?]
我不加思索,繼續一邊做我的事,
一邊隨口回答他:[好啊!!]
阿土突然面色驚恐:[妳不是等一下要去家教嗎?]
我說:[喔!今天的教完了,因為今天後面的學生請假,
  所以我現在都沒事了啊,要等到明天才有學生]
阿土開始吞吞吐吐:[啊!不過呢,
我等一下是要載一個高中美眉一起去,
那妳要自己騎車哦!]
霎時間我突然懂了:
阿土認定我等一下一定要去家教,
認為我不會答應他,
所以他才"隨口"問問,
用這個話題跟我閒聊.....
我開始想惡整他,
所以我說:[沒問題啦!我別忘了我那台摩托車是125,
而且我上山下海技術也好得很...OK的啦!!!]
阿土更驚恐了:[啊啊!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我在心裡暗笑,
我說:[其實你只是隨口問問對不對.....
     你一開始就設定我不會答應你對不對?
     所以你才敢問我....]
阿土又嘻皮笑臉說:[對啦對啦!!]
好啦  承認了我就別去當電燈泡了......

所以
從此以後
我更認定
他說什麼話我都不能當真.........

只有一次我在希哲房裡看過阿土很正經的樣子,
很不像他,但又更像他,
那一次,我突然感覺那個阿土很真實,
很令人感動,但是我卻不認識,
難道.....
戲劇系的都這樣嗎?整天一直演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