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都離開那所學校了,
所以現在可以肆無忌憚地把真相公佈出來了.....

我和曉運老師是同年進入鳳小的,
他是介聘,我是公費,
一開始只覺得這個老師很認真,
因為他一心想成立棒球隊,
我卻一心希望國樂倒社。
(我很想跟他說:你那麼喜歡帶社團,不然,國樂社給你帶好了!)

剛去的返校日,蘇主任請客,
一到餐廳,
舊的老師們馬上分成兩堆,
把另外兩桌都坐滿了,
我們兩個菜鳥就被扔在同一桌,
卻其冷無比,因為完全沒有話題可以聊.......

開學後慢慢相處,
因為我的班很多兄姊剛好在他的班,
加上國樂團主力也在他們班,
所以偶爾會聊聊這些事,
事實上,真的和他聊天的時間非常少.......

而因為名字很像,
而且我有個小名就叫陳小胤,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
有時候別人在叫他,
我也以為是在叫我,
另外主任們常常叫錯,
還有家長搞不清楚,
以為我是男生他是女生,
把名字和人直接交換。

不過,學生卻開始注意他,
我們班很希望把我們配成一對,
另外,高年級的學生希望把他和音樂老師配成一對,
學生就是愛編,
明明他有女朋友,學生還那麼愛編.....


但是我沒有對同事下手的習慣,
也沒有喜歡小弟弟的癖好,
的確他是好看,賞心悅目,
(雖然我覺得全校最帥的並不是他)
不過我跟他講話也沒有什麼好臉紅的。

直到有一天......
運動會那天.......

幸宜來幫忙樂團打定音鼓,
沒事的時候,
突然她看見曉運,
她有點好笑地跟我說:
[你有沒有覺得他長得很像阿土?!只是比較矮!!!]
哇哈!!厚!真的好像!!
哈哈哈........
從此以後我跟曉運講話,
只要想到阿土,
就想笑,就一直憋,憋到有時候臉紅......
學生就當作我愛慕他,每次都害羞臉紅.........
現在知道了喔!!
罪魁禍首是 幸宜+阿土 啦!!

-----
阿土為什麼那麼好笑,
阿土本來就很搞笑,
也很愛演。
不過通常我們都只是看他演,
不會跟他一起瘋。

不過,
有一天,我跟他一起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我在學舍半夜睡到一半很餓,
爬起來拿了一包孔雀香酥脆,
坐到烏漆媽黑的客廳去吃,
突然,阿土不知道從哪一間冒出來,
看了我一下子,很認真地跟我說:
[育胤!你好厲害!可以把孔雀香酥脆吃得那麼大聲!好像在演廣告]

平常他搞笑都只在旁邊看戲的我,
那天不知道是著了什麼魔,
居然跟他認真起來,
努力教他怎樣把餅乾吃得咖擦咖擦很大聲......
他也很認真努力的練習........
於是兩個人摸黑坐在學舍藤椅上,
你一口我ㄧ口,
咖擦咖擦! 吃完一包孔雀香酥脆。

事後每次想到這件事就忍不住想爆笑,
我怎麼會這麼白痴地跟他認真起來,
怎麼會有人想把餅乾吃大聲?
我還天真的想,
也許戲劇系的人哪天真的需要這個技能,
還很好心地教他,
我到底是在想啥啊!!
他搞不好只是也很想吃孔雀香酥脆,
然後找個藉口而已........

不過,
我相信我吃餅乾還是比他大聲!!

當然阿土的搞笑程度和愛演的程度,
還是讓我看到他就忍不住想笑,
有一次講小時候調皮受傷送醫的故事,
(生動到我們都笑到倒地)
還有說要用偉士牌載我回台北卻沒有一次認真。
(我知道他比較想載高中辣妹啦....)
每次我認真聽他彈鋼琴他就要停下來搞笑給我看。
(因為他大概心裡知道我在研究他怎麼彈和弦)

所以每次跟曉運講話
只要讓我想到阿土,
就會臉紅發作:
想到阿土就想到孔雀香酥脆的事件,
就憋笑,憋到臉紅.......
----

倒是另一個人也讓我想起阿土,
而且是瞬間想起,
因為他是聲音很像,
就是我們一起去西藏我弟的攝影師室友,
那個聲音完全一樣,
我剎那間就想起阿土這個人。
(我果真是聽覺取勝的傢伙)

-----
總之,這下真相大白,
同學們!
可以還我們兩個一個清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