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po外公的消息,
因為這幾天病情相當危急,
我想媽媽總是報喜不報憂,
所以我一直沒把外公的情況寫上來.
不過既然已經都病危了,
我想還是把大概的情況報告給有在看陳家大小事的人知道...
--
外公是開刀拿掉腸子內的腫瘤,
開刀的過程都順利,
也在開刀過後幾天就能下床扶著輪椅行走,
情況算是很好.
但開刀後大約一週,
突然喘不過氣來,
送進加護病房中,
研判是肺部受到感染,
造成肺功能失調,
裝上呼吸器施打藥物讓他昏睡,
有一度肺部狀況有些好轉,
未料前幾天突然腎衰竭,
於是只好進行洗腎...
我週三早上去看他,
各式各樣的儀器圍繞著他,
且由於失溫,
還加了熱熱的燈直射照他,
讓他睡電熱毯....
醫生的意思就是希望我們有心理準備.
--
--
外公是在腸子發現有腫瘤,
所以才開刀的,
這是個小手術,
但是,對於年紀大又有血液疾病的他,
有很多的風險.
--
老人家開刀的危險性大家都了解,
其實腫瘤在他的體內應該蔓延的很慢,
其實也可以選擇不開刀,
但是外公不想活在癌細胞的恐懼中,
所以在醫生各式各樣的分析及建議下,
自己選擇開刀,
在要開刀的前幾週,
還認真的加餐食,
讓自己胖一點才有體力應付開刀,
總之他是要認真面對腫瘤的意思.
外公今年85歲,
實歲83.
--
--
開刀前一晚,
大家族在彰基的禱告房作家庭禮拜,
外公也細數了許許多多的故事,
孫子輩也一一點名..
然後他也說了,
萬一上帝要召我回去,
那也就順祂的旨意行...
--
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祂的旨意,
媽媽已經在晚上又去了醫院,
遠在美國的大舅舅也火速搭飛機,
在明天會到達台灣...
--
請為我的家人代禱,
尤其是媽媽及舅舅.阿姨的心境代禱...

-----
-----
-----
順帶報告朝胤的情況,
明天要去彰基拆頭上的釘子,
傷口已經癒合的差不多了..
大概兩三個月以後要裝人工頭蓋骨,
到時後又要再開一次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