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知道大部分的女生都多久去髮廊處理一次頭髮,
我之前的習慣是半年或一年一次,
不過每次都被設計師嫌,
最近改成四-五個月一次,
想說要開學了,
之後會比較沒時間,
所以選了今天去剪頭髮。

自從上次在台北被南谷先生剪過頭之後,
我就發現我的頭髮其實誰剪都差不多,
所以,就開始了我在草屯隨便選擇髮廊也不指定設計師的隨機方式....

草屯的髮廊只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優點是價錢便宜,洗加剪都可以壓在三百以內)
洗頭的技術實在是爛到一個境界,
不知道是我在台北時被寵壞了還是怎樣,
我以前覺得給人洗頭是一種享受,
到了草屯的髮廊,洗頭倒變成一種折磨,
泡泡洗進耳朵裡,或者是整朵泡泡飄到衣服上,
總之災難不少,
雖說我也知道我那很多的髮量是真的很難控制,
不過既然如此,可以躺洗吧?為什麼總是還是讓我坐著洗?

今天又選了一家沒去過的,
意料之外地洗頭的小姐技術很好,
廢話也不多....
(我是不知道跟客人聊祖宗八代到底有什麼好聊的...)
(暗暗給這髮廊加分,也許我以後會再來)

剪髮的時候,
我依照是尊重設計師的專業,
畢竟我不染不燙不簡短這三個要求已經夠侷限設計師了吧?!
所以除了這三個原則以外,
其他的就隨便設計師處理了。

事實上,要達到我的這三個要求,
剪出來的髮型都會差不多,
但是真的就是有設計師很想把我弄得前衛點,
上次有位很龐克的傢伙,
把我的髮際分線弄個閃電狀,
雖然我很想努力把那個閃電留下來,
不過,過不到兩週,髮際線還是自動變成直線啦.......

今天的設計師看起來還蠻平實的,
我想,應該會幫我剪一個很保險的髮型吧?
她只是建議我如果挑染的話會看起來比較年輕,
比較符合我的年紀,
不過我還是堅持我的三個要求,
繼續認真地看我的電視,
一開始下刀看起來都還很平常,
直到看起來快剪完了,
突然,設計師把前額剪了一層短短的瀏海,
我心想:不會吧?!
我知道那是很流行的瀏海--馬桶蓋瀏海
(因為前一陣子宛蓉想剪那樣時還來跟我問過意見)
接著後面和旁邊也大刀闊斧地剪得很短,
我幾乎是嚇了一跳!
剪完之後,
設計師跟我說:很流行的!水母頭!!
這樣看起來很可愛,比較適合妳的年紀!
我稍微一看!
哇哈哈---是啊!還真像水母,
上面頭髮多多,下面則像水母腳少少的。
不過,我很想問設計師:以為我幾歲啊?
我比較喜歡OL的大波浪捲捲頭啦!而且那才符合我的年紀!
結果她剪這樣還真的很像二十出頭的少女髮型!

不過既然人家都剪了,
我還是尊重專業吧!
沒說什麼,付了錢就回家了.....

我媽首先發難,她說:妳剪這樣好奇怪......
是啊!我自己都覺得很怪.........

----

反正沒關係,
過幾個禮拜它就會自動變回原來的樣子,
我只要祈禱它不會亂翹就好,
我可是即將準備面對隨便梳三下就可以出門的開學日子......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剪頭髮,
因為總覺得留到一定長度時,
很好整理,
有時候根本連梳都不用就可以出門,
(還真是懶哦)
留長的話想要綁也容易,
但是我實在有點懶得綁,
有人曾經表示喜歡看我綁馬尾,
因為乾爽俐落又頓時年輕好幾歲,
但是,因為我一直沒有瀏海,
所以每次綁馬尾都是整個臉都很大,
很像學跳舞或體操的,
我喜歡有些女生綁馬尾還能有幾縷髮絲垂在眉間或兩頰,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到這點?
而且現在流行的馬尾都綁得很蓬鬆,
這個我也還是不會。
公主頭是我最常見的造型,
因為我真的比較喜歡啦!
頭髮長的時候能夠用小辮子做公主頭的造型,
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公主頭,
可惜太麻煩,要弄好至少要花三分鐘,
有時候還蠻有興致的,但是通常都是早上睡到七點15或20,
就亂七八糟出門,很難達到美美的狀態。

好吧!看看這個水母頭可以撐到啥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