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鳳凰教書的時候,
鳳凰鳥園有開設孔雀舞教學,
請了老師來教,
想說應該要動一下,
而且可以趁機跟社區的人們混熟一點,
所以就參加了。
沒想到,參加半年後就調回南投的學校,
不過,有時候孔雀舞要表演的時候,
我還是會去,順便回鹿谷看看。
上上週是應邀到鹿谷風箏節,
這週則是在麒麟潭旁的品茶活動上表演。

先到夢杭家換裝打扮,
好在我選到她家去,
因為,我根本不會化妝,
到後來都是她在幫我弄。
看到她整齊乾淨又美麗的房間,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要脫離干物女的生活了.....
等到我換好表演的服裝,
她開始拿起瓶瓶罐罐,
指導我要先抹哪一個,
啊!我平常都素顏,
萬一遇到必須的場合,
我所謂有上妝,
都馬是粉撲隨便拍一拍,塗個唇蜜,畫個睫毛就了不起了,
沒想到她的步驟還真是多,
難怪乎有女老師跟我說,
她每天都要提早一小時起床梳妝打扮,
哪像我,7:35要進到教室,
都睡到7:10,
唉  真的是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像我這麼懶的話,
要變美應該要等下輩子吧.........

夢杭實在很厲害,
化妝技術真高超,
眼妝化了之後,
眼睛變超大...

不過,等到我們到表演場地,
已經接近四點,也就是化妝就搞了快一個小時。

表演的時候因為太靠近觀眾,
加上我前幾天都沒有跟大家一起練,
害我很緊張,
有的動作就在猶豫的時候慢拍了,
連轉圈都跟別人轉不同邊.......

表演結束,
在會場我看到好幾個以前的學生,
大家都像看到鬼一樣,
可能是從沒看過我化妝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跟我的愛徒照了幾張相



也跟圓圓和她家的小朋友照了幾張






晚餐在一個家長家裡吃,
他們家為我準備了桶仔雞和麵線,
很贊哦......



左邊兩個也是我以前的學生,右邊那個是學生的阿嬤,
上一張是學生的爸爸........

能藉機會去鳳凰懷念一下,
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