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感冒還沒好,接著又染上另一波的感冒,連聲音都差沒了!
最近這樣嚴重感冒已經很倒楣了!
結果
早上開車去學校,
行經虎山路的時候,
忽然一輛車從左側衝出來,
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踩了煞車,仍撞上了它。
我心裡響起一陣咒罵,
心中一邊低嘀咕還一邊瞪了對方一眼。
(另外心中卻也同時想到,也好!
  這樣早上不用看學生們跳健康操了)

我在我的車道內走的好好的,
時速也沒超過五十,
也不能怪我沒看到他,
因為我對面車道的車流量也很大,
大家車速都很慢,
他硬是要見縫插針,
看見似乎有個小縫就猛踩油門衝出來,
這下可好了吧!

當下我仍坐在車上,先打電話告知爸媽,請他們來一趟,
接著打電話到學校說明會晚點到,
一邊翻找行照和保險單,
估量著是不是該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對方下車也開始猛打電話,
是一個叼著煙的四五十歲中年男子......

父母來了,
我下車開始拿起手機拍照,
等警察來~
警察姍姍來遲,
弄老半天,一副沒啥經驗的樣子,做了記錄,
叫我們把車子移走......然後去警察局做筆錄。

又在警察局耗老半天,
對方已經說修車的錢他願意付,
唉!算是有良心~

警察還是叫我們做酒測,
然後叫我們敘述事發經過,
問了一堆蠢問題,
警察:「妳的車子是?」
我正想問這個是什麼問句,他就自己答了:「自用小客車」
警察看了我一眼,笑道:「妳沒有聯結車吧?!」
我搖搖頭,心想:「很難笑!」

警察:「妳時速大概多少?」
我認真思索貌,答:「不知道ㄟ」
心裡說:(我怎麼知道多少?!我還來得及看儀表板的話我就不會撞倒他啦!)
警察:「反正不快,我幫你寫30」

警察:「妳看到對方車的時候距離他幾公尺?」
我:「幾公尺?我不知道~我看到他的時候踩煞車已經來不及了!」
心裡說:(我記得踩煞車已經不錯了,我怎麼知道幾公尺?
  如果我還有時間去目測幾公尺的話我就不會撞上他了!)
警察:「那我幫妳寫五十公尺好了~」

警察:「事發當時妳意識清醒嗎?」
我在心裡偷笑:(清醒?!我當然要回答清醒啊?!
  但是其實我剛起床也可以說不太清醒啦!)

警察:「對方撞到你車子哪裡?」
我說:「左側」
我心想:「不是你去現場你還問我?!」
警察又笑著說:「我看妳車子好像沒怎樣嘛!妳的車還蠻堅固的ㄟ」
 (把我的車講得多高級似的!福特該給他拍拍手,
   居然說一輛十幾年的福特嘉年華很堅固~~)
 (不過這我也覺得很妙,我的車真的只有左前方的車燈罩損壞而已,
   對方的車卻水箱被撞破了,右前方的引擎可能有部分損壞)

後來警察問得問題我覺得實在很怪,
索性自己看了一下他的問題卷,
當我看到:「當時是否路況良好?是否有障礙物?」
我居然馬上說:「障礙物,有啦,就是對面車道的車子,
        我就是被他們遮住才看不到這輛衝出來的車的。」
警察又笑了:「車子不算是障礙物啦!」

反正就是很形式化的筆錄對話,
然後警察也有點不知道要怎樣寫~
還給我試圖搞笑~~

九點半,父母先把我送回學校,
才開始跟對方以及保險公司談,
結果他們足足弄了整個早上~
真的麻煩~~

下午去電腦教室試圖弄一些文件,
結果電腦教室剩兩台電腦可以用,
很多老師要處理正事,
我只好讓讓....

快四點本來想落跑,
結果教務主任打電話叫我去禮堂,
要我星期一交八張畢業典禮的標語,
教務處難得叫我們實習老師幫忙,
所以這本來也沒什麼啦!
問題是,週一要交,規格也不是我們平常的那種,
而且最近學校海報印表機怪怪的,
我實在沒把握週一交得出來啊~
而且我本來週一是打算要做那個什麼資訊融入教學的教案,
畢竟電腦老師講那麼多次了我不好意思繼續裝死了~
唉唷~怎麼所有的事都卡在一起啦~

四點半終於下班了,
連續三個家教,(本來只有兩個,一個是調課的)
教到第三個學生的時候,
他一副就還沒睡醒的樣子,
上聽寫課ㄟ,根本不知道他在搞啥,
我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所以也不忍心苛責他,
只是到後來連我都好想睡喔,
而且渾身冷了起來~~~
晚飯來不及吃,,
八點又去南投的教會彈聖歌隊,
越彈渾身越不對勁,
原來發燒了,
奇怪我還以為感冒快好了,
怎麼又發燒呢?
退燒要沒帶出來,
硬在那邊ㄍ一ㄥ~~
還一度彈到睡著~

好不容易十點回到家,
本來星期六已經排好的學生又跟我說他要換時間,
我就又把整個星期六的學生時間全部又重排,
亂七八糟的洗頭整理好東西,
迷迷糊糊終於可以躺下快睡覺了~~

這就是倒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