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看著gary在無名的網誌,
突然興起了去台南聽他演唱的念頭,
先問了弟,我弟說他也想去,
理由是到台南那麼多年,
一間pub也沒進去過.
我請他先去探路.

因為有先訂位,
所以十點以前就要先入場,
烏扥邦pub算大了,
我們坐在中間的位子,視野還不錯,
駐團的樂團有先暖場唱了幾首歌,
主唱還跟gary合唱了『你最珍貴』.

整個晚上總共唱了大概六七首歌吧,
除了gary自己的專輯歌曲之外,
還唱了萬芳的『新不了情』,
他唱女生的原keyㄟ。
以及很精采的my way,
my way讓我對他的印象又改觀了,
之前在綜藝節目上聽他唱歌,
總是覺得他是高音很美,
假聲技巧尤其精湛,
本來以為他是走『花腔男高音』的路線咧!
所以從來沒有特別注意過他的低音,
my way之前在電視或者影片上聽他唱,
只是對於他的音域很寬,可以一人分飾兩角而覺得他很厲害,
萬萬沒想到現場聽到的低音,
是相當渾厚的,而且跟他的高音完全聯想不起來,
所以他第一句我就『驚艷』了
曹格唱完這一首,我弟馬上跟我說:「他連低音都唱的好讚!真的好會唱!」
(因為我在跟我弟推薦GARY的時候,都只說高音有多棒)

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不知道是不是每間PUB的音響都這樣,
迴音的效果太多了,
感覺上有點埋沒了gary的原來的好聲音,
我本來以為是那個暖場的駐場主唱因為感冒,
所以故意把迴音效果開強一點,
沒想到整場都是這樣,真可惜!

現場看到很多歌迷,
大家都好專業哦,
舉牌子啦!
尖叫啦!
拿著攝影器材猛拍!
這個我就實在沒辦法了,
他在唱歌的時候我都一直乖乖坐在位子上,
很不瘋狂的歌迷哦~~~
沒辦法,大概是因為從小被要求聽音樂的規矩吧,
不過幸好位子不錯,可以不受阻擋地看到唱歌的他,
(但是隔壁那桌好討厭,一直在大笑吵鬧,後來還被其他歌迷瞪)
當然沒在舞台旁的話,
就不太可能有什麼互動,
(他自己也說啦,可惜麥克風是有線的,不然他會走到台下跟大家互動)
而我也不太可能擠到前面去吧!!因為今天的歌迷還真多~~

他唱了六七首就結束了,
才半小時,
我心裡還想~~咦!結束啦?!
果真跟我「認知」中的音樂會演唱會不同啊!!
我還以為他至少會唱一個小時的
.......又是受到古典訓練想法的荼毒嗎?

另一個感受是
gary在現場的感覺和在電視上看到的不太一樣,
在電視上他有時候會有點呆呆的,
或者感覺上比較害羞,話也比較少,
(就是除了唱歌的時候以外,都還蠻靦腆的!
不過這也是我還蠻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可是今天在pub裡,
很「嗨」,
還說他自己其實不是害羞的人,
只是還不太習慣面對攝影棚裡的攝影機,
總之在pub唱現場的時候,
比較自然一點.

最後這個是題外話,
關於我去台南pub聽gary的演唱會這件事,
最讓我訝異的是我父母,
畢竟我還是請假去的,一天半ㄟ
(這是實習老師的好處之一吧:P 想請假的話可以不用處理課務問題)
我本來想我說爸媽應該不會答應讓我去,
但我照實跟他們說我想去聽一個演唱會,
(這就是住家裡的壞處,以前在台北想去BLUE NOTE或河岸留言 都不用報備的啦!)
在台南,我媽問我什麼時間,
我還跟她講十一點,
我媽還問我,這麼晚啊?怎麼會十一點?
後來還是讓我去了,
還叫我把弟弟也帶去,
所以兩個弟弟和一個弟的女朋友,
三個人陪我去.


-------------------
另外一個題外話
烏扥邦pub的食物還不錯吃,
比較「台」一點,除了酒精飲料以外,還有花茶或奶茶之類的熱飲,
也有快炒火鍋等等食物,所以點餐比較不尷尬一點,滿意~~
之前去blue note都是酒類和飲料,
有一回
我考慮了很久,
點了「巧克力牛奶」
(因為我不知道我酒力好不好,待會而還要騎腳踏車回學校,
所以不敢點調酒,而我不愛氣泡飲料,所以只有這個選擇了)
酒侍來幫我們點的時候,我跟他說要巧克力牛奶的時候,
他還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問了好幾次,
後來同桌的複雜的飲料都來了,我的等超級久的,
八成是去樓下的超商買吧?!
喝起來還頗有保久乳的感覺~~
然後我同學就會說:「良家婦女不要來這種地方!」
ㄟ 好歹我是來捧你的場的ㄟ~~你還這樣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