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吃過晚餐,看書,上網,有時候練練琴,
剩下的時間,大概就是等著看八點檔了吧!
影集「CSI犯罪現場」就是我的八點檔。

總是覺得抽絲剝繭地看他們如何找出犯人真的還蠻有趣的,
我比較喜歡的是邁阿密的那一群,
也無法具體地說為什麼,
可能是那位領導者的表現吧。

看這影集的時候,
我常觀察他們怎樣跟嫌疑犯對話或者套話,
這個過程卻往往令我想到如何跟學生講話,
尤其是問題學生,
如何分辨他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想著他下一步可能會有什麼動作,
如何才能夠突破他的心房。
把跟學生講話跟嫌疑犯套話聯想在一起好像有點不妥,
但是我卻幾乎每次都會朝著這個方向想。
害我上次去學務處實習的時候,
看到主任在調查學生是誰對民宅屋頂丟石頭的事件,
突然影集裡的一大堆對話狀況又在我的腦袋中冒了出來。

我想,我可能真的想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