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五) 臺馬輪
下午請了補休,三點國光號往台北。
和YUMI約了一起搭火車到基隆,
沒想到YUMI下班太晚,
差點趕不上車,
火車又誤點,
最後,我們四人在三個不同點上車,
都坐了同一班火車。

所以一下基隆站,
已經九點二十分,
馬上往基隆港衝去。
晚上基隆港的臺馬輪很美,
可惜沒時間照相了,沒照到...殘念~~~

到了取票櫃檯,
傳來噩耗!!!
網路訂位九點就要取票,
我們太晚來了,
所以被取消了!!!!
只能等候補,
看著候船室,這麼多人,會補得到嗎?
啊啊啊!!
所以我會留在台北玩嗎?!?!

我們等候補,
看著候補燈,
嗯 數字 跑得蠻快的嘛!
有ㄛ!!我們有後補到ㄛ!
燃起了一線希望!!
結果~~~
是補到了,
但是沒床位,
只有座位!!!!!

什麼!!
所以要我們晚上十點到隔天十一點都一路"坐"船去ㄛ!!
真是太刺激了!!!

事到如今,
也只能這樣啦~~~~
票面上還有劃位,
我們進了"經濟四艙"
看到一排排的床位,
床旁邊,就有四張椅子黏在地上!
哇塞~~~這也太神奇啦!真是哭笑不得!
我們的漫漫長夜就要這樣睡在椅子上了,
睡床位的人都看著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坐位就是這種紅色椅子,很像簡報室或會議室的椅子,
還可以從側邊翻出桌子來那種,真的頗令人傻眼!
椅子後面有簾子的就是床位。
唯一好處是,省了四百塊
--最便宜的床位1050NT,坐位則是650。

船艙裡各式旅客都有,
有的是要去大陸的,
有的是要回馬祖的,
有的是要去當兵的軍人,
大家倒是很有公德心,
船開沒多久,
就乖乖安靜睡覺.....

怕暈船的我,還吞了一顆琺給的暈車藥。
但我睡不著,就狂看手中的報紙到十二點多,
坐著真的很難睡,還是得睡.....

迷迷糊糊中,
耳邊傳來音樂聲,
大唱"馬祖啊~~~~~"
女版唱完 男版唱 唱完還有樂器版
(想聽的話可以點以下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NMyP0q13w)
這馬祖頌還真的是經典,
一邊聽一邊想笑,
為什麼會放這首曲子呢,
因為南竿島到了啦!!!

一堆人下了船,
有床位了,
我們終於可以躺著睡啦!
(睡到腳都水腫了...鞋子好緊...)
我們要去的是東引島,
所以還要待到十一點多才會到,
繼續補眠。

九點多我就沒辦法繼續睡,
還是起床了。
繼續看報紙和剛剛在台馬輪候船室的馬祖旅遊情報,
一名小兵問我那旅遊情報去哪裡拿?
我心想他在那邊當兵為什麼要旅遊情報,
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第一次下部隊.....
恩~~看起來的確是有點哀怨又忐忑不安的樣子。
先生....ㄚ就也剩10個月,來東引過10個月,也是個不錯的人生經驗啦!!
別擔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