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千羽去了她的工作的分店,
是個新的班級,
我在附近閒晃,吃了港式小點,
港式小點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只點了兩籠,
一個是蒸餃類,另一個是流沙包,
流沙包又把我嚇了一跳,
圖片上看起來小小的,
送上來卻比我預估的還大,
一籠裡還有三個呢!
流沙包一掰開,
整個奶黃色的餡都流出來,
吃起來有蛋黃和奶油的味道,
口味甜甜的但是帶點鹹,
很好吃,而且在臺灣不常吃到,
但是我吃了一個就很膩,
但懶得帶走又不想浪費食物,
還是清光了。
又買了了水果店削好的袋裝水果,
最後在一間咖啡廳坐定,
點了杯熱牛奶,開始看小說。

-----------------------------

回到千羽家,
本來要去黃金棕櫚渡假村(GOLDEN PALM TREE RESORT) ,
但是因為千羽媽媽和伯母也想去,
所以我們商量了明日再去。

------------------------------

傍晚,逛了附近的夜市,
馬來西亞天色暗得晚,
所以剛去的時候天還亮著,
夜市並沒有像台灣那樣人擠人,
賣的東西很多元,熟食生食日常雜貨一應俱全。

蔬菜攤,掛著一條條的叫做"臭豆" 煮過後聞起來有臭臭的味道。


當然還是以熟食居多,
熟食很多東南亞地區小吃:沙嗲(烤肉串).炒河粉...等等,但大多我都忘記名字了,
也有華人小吃,印度小吃,
另外還看到"台灣香雞排" "臺灣雞蛋糕" "臺灣珍珠奶茶"

黑椒老鼠粉?!?!

千羽先帶我吃了號稱世界美食的"Laksa (叻沙)"
我以前對於東南亞又酸又辣看起來又顏色奇怪的食物敬謝不敏,
但是研究所遇到千羽,跟著班上同學就常去吃泰國菜和四川菜,
這次來到馬來西亞,也吃了好幾次東南亞食物,
因此,今天對於Laksa,就入境隨俗吃吃看,
湯頭真的還蠻好喝的,帶點紅又黃的咖啡色,
很濃郁,
層次感多元,鹹 酸 辛 小辣 甘甜....
總之味道很難形容,
湯裡像麵條的東西,類似台灣的米苔目,
其它內容物還有 鯖魚碎末 洋蔥  鳳梨 薄荷葉 蝦醬 等等,十足東南亞特色。

另外,千羽不甚滿意前日帶我們去吃的馬來餐,
所以,又買了Otak Otak給我吃,
是把魚漿之類的內餡包在香蕉葉裡去烤的食物,
餐廳裡的擺在小盤裡烤,弄得很像焗烤,
今天在夜市看到就真的是芭蕉葉包的,
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像鑫鑫腸>.<


另外又買了沙嗲,
好吃,比前天的好吃多了,
肉很嫩(但是杞人憂天,我又很怕它不新鮮貨沒烤熟之類...)


還有"烤雞翼",
這名字聽起來好像在吃飛機...機翼,
剛看到這招牌上寫的字,
還愣了一下,然後才反應過來,就是烤雞翅啦!
串烤鐵柄上,整整齊齊排著雞翼,很壯觀,
臺灣當然也有賣烤雞翅的,但是沒這麼多啊!
我想,外國人看到台灣人賣烤雞屁股或雞爪的攤位,
應該也有一樣的感覺吧!
而且,這攤沒賣別的,
就只賣"烤雞翼",我買了一個來嚐嚐,
在地人啊~~一次都是買十幾隻的啦!

印度食物,
印度餅內餡加有羊肉碎肉末,煎過後,
可沾咖哩醬吃,
由於之前早餐有吃過了,
所以這次就路過看一下。

最後又吃了一盤炒河粉,
才回家。

在夜市看到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很有趣,而且有當地人帶,
還可以解釋給我聽,
才不會有看沒懂還自己亂猜。
曉玲已經回台灣了,而沒來逛夜市真可惜,
她才是嗜吃東南亞美食的饕客啊!

不過,在臺灣吃夜市食物就很可能會鬧肚子的我,
今天吃這一攤,
就是已經豁出去了啦,
都來了不試試很可惜啊.....

-----------------------------以下節自維基百科----------------------------------
叻沙又稱喇沙[閩南語:lat-sa],
是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存在的峇峇文化(即華人馬來人混合)的道地食品,
通常用作麵條的湯底。
材料包括蝦米、蝦羔、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及椰汁,
製法是將它們煮多個小時。

叻沙大玫分為兩種:咖哩叻沙及亞三叻沙

亞三叻沙(Assam laksa)[閩南語:a-sam lat-sa],
亞三叻沙就是用魚熬出來、略帶酸味的濃湯。
Assam是酸豆的馬來詞,經常用來帶出湯料的酸味。
亞三叻沙的用料包括切碎的鯖魚絲,
黃瓜、蔥、紅辣椒、菠蘿、生菜、一般薄菏、叻沙薄菏。
亞參叻沙通常配以米線或米粉上碟. 並且冠上「petis udang」或「hae ko 」,
濃的蝦味甜醬,美味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