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7 31 (日)紅曲館 黃金棕櫚渡假村(GOLDEN PALM TREE RESORT) 

中午約了松庫先生,
一起到千羽習古琴的地方用餐,
古琴老師也是位中醫師,
琴院隔壁開了養生餐廳。

養生餐廳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臺灣的養生餐不油不膩,
而紅曲館的養生餐,
比較類似食材和做法精緻的養生,
總之很好吃。

我們點了幾樣合菜,餐廳還送了一人一小杯黑豆醋讓我們試喝,
黑豆醋果然厲害,
很酸但是順口,而且還留有黑豆的味道。

前菜的魚配合生菜也很嫩,


另外東坡肉等等也都很可口,

松庫先生又點了豬肚褒湯,
他也做出了好喝的表情。
菊花枸杞紅棗茶,也讓松庫桑很好奇,
千羽還撈了裡面的料,
一一解釋給他聽。
-------------------------------
松庫先生來品嘗中國美食,
順道也再度和我練習講中文,
可是,
他才學兩個月中文,要聽懂我講什麼真的有點困難,
而雖然他英文相當標準,但是我英文卻爛到不行,
其實我有學過日文,但是全部忘光了。
千羽在場的時候還能溝通,
因為講不通時千羽是翻譯,
但是當她離桌時,
我和松庫玉兩人就開始雞同鴨講,
外加"假裝聽懂"對方的話,
所以就出現了以下的好笑場景:
他不斷重複我說的中文,尤其是句尾的詞,外加點頭,
(日本人 頻頻點頭 看起來又很誠懇 好像是聽得懂的樣子)
然後我發現他反覆喃喃了我講的中文,卻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啊!我想根本是完全聽不懂吧!~!

當松庫玉不知道怎麼講中文的時候,
他就用英文跟我對話,
這下子,換我學他
我不斷重複他說的英文,尤其是句尾的詞,外加點頭,
但是他後來也發現我其實是聽不懂他的英文。
後來我們兩個只能相視,然後爆笑!!
我們一邊雞同鴨講一邊想著千羽到底什麼時候要回桌啊!!

三個人就臺灣,馬來西亞,日本三地的民俗風情聊一聊,
松庫玉問我有沒有吃過在桌上還爬來爬去的章魚,
哇~~~沒有耶  我也不敢吃啦!
另外問我去九州有沒有吃博多火鍋,
有啦有啦  草先生帶我們去吃過日本庶民內臟鍋。

我也問他通常要稱呼日本人應該怎樣稱呼,
但其實我的意思是,什麼情況是要稱呼姓氏,
而什麼情況的時候稱呼名字,
但是他不懂我實際上要問的,
所以跟我說:[通常是要講"松庫桑" 桑指先生的意思]
然後有時候叫:[玉玉...]
千羽馬上說:[那是你女朋友才這樣叫你吧!]
他說:[對對...]
我剛剛還嚇了一跳,以為他在叫我,
千羽跟松庫解釋,
我們這桌,全都叫做[ㄩˋㄩˋ!]
因為 松庫暱稱可叫[玉玉]
而千羽可叫[羽羽]
而我呢,名字聽起來本來就像[ㄩˋ ㄩˋ !]

聊著各國不同的日常生活事物,很有趣。
------------------------------------
飯後,
到養生餐廳隔壁的曲館喝茶吃冰淇淋,
千羽推薦"潽洱奶茶"
我在台灣並不愛喝普洱,
但是還是想試試,
由一位胖胖的泡茶師,為我們泡好潽洱茶,
然後要我們攪拌,
泡茶師看我們沒自己動手,
於是幫我的那杯攪拌,
松庫玉見狀,
也拿起小湯匙,把自己面前那杯攪拌,
並試圖讓湯匙茶杯發出和泡茶師一樣的聲音,
惹的千羽直想笑。

泡茶師做了個可以喝了的手勢,
我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嗯,完全沒有霉味,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口,
但是,松庫喝了一口,馬上變臉,整個臉皺成一團,
放下杯子,問:[這是咖啡吧?!]
哇!能讓一直很禮貌而做表面的日本人變臉,原來是潽洱奶茶!
松庫前幾天跟我們去吃了馬來食物,從頭到尾都面不改色嘗試各種菜餚,
我還第一次看到他吃下食物臉部表情扭曲,
大概是日本人總喝綠茶系的,
潽洱茶對他而言完全不是想像中的茶的味道吧!
後來他還對著鏡頭拍下喝過潽洱奶茶臉皺成一團的照片...
但是依舊很"勇敢"的把潽洱奶茶喝光,
只是表情很像在喝藥....

冰淇淋口味特別,有香蕉口味,波蘿蜜口味等等,都是熱帶水果的口味。

-----------------------

這邊除了喝茶,還有琴室,
有人在學古琴,
也放了許多把古琴,
裝潢的古色古香,
琴音配合茶,很有中國味。

另一桌客人來自臺灣,
我們也跟著喝了一些臺灣茶,
最後又喝了大陸茶,
我忘記是哪個地方的大陸茶,
那大陸茶香氣十足,
但是回甘的本領就沒臺灣高山茶厲害。

我們笑得很開心,
因為,我教松庫玉數"一 二 七"
他就照著我的要求,
用他濃厚的日本口音喊了"一二七"
聽起來很好玩,
然後想想不對啊,這樣以後他萬一幫別人照相也喊一二七,
可能會讓人一頭霧水,
於是千羽教他說"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