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等殿教完琴,我們和她的男友一起去Garden Grove
參觀水晶教堂(The Crystal Cathedral),
離殿住的地方Irvine蠻近的啊!


這間教會有幾棟建築物,現在還有在"營運"的教會。
http://www.crystalcathedral.org/

教堂嶄新,高聳入雲端的造型,
在加州的陽光下顯得很耀眼。
但是我們沒能上到頂層去,
因為要跟著導遊團才能上去。


我們參觀了大概兩三樓的另一個建築,
覆蓋著玻璃,
舞台的前方後方及兩翼都有管風琴的管子,
我不懂管風琴,
所以不清楚這樣是幾台管風琴,
但是看到這樣的場地,
想到管風琴會發出的聲響,
光靠想像就覺得聲音一定很壯觀,
在這裡聚會的感覺應該不太一樣。

殿說這裡有時候會舉辦音樂會,
或特別聚會(比如聖誕節)
我跟她說反正離你家不遠,
下次有活動可以來聽聽看嘛!!

中午再度吃了韓國料理,
因為趕時間,
所以不能點韓式烤肉,有點可惜:p
上菜時依舊有好幾盤的韓式小菜,
桌上的茶壺內裝的居然是牛骨湯~很好喝。
我們點了韓式的涼湯麵,
酸酸的,滋味不錯,我以前沒吃過。
海鮮煎餅很厚實,
和在台灣(南投)吃到的不太一樣,
當然還有一些辣的韓國炒麵什麼的,
雖然很辣,不過很好吃。



--------
下午回到殿家,
殿要繼續教琴

直到晚上,
殿說要送我回LA跟琺他們會合,
BM跟郭大爺說好了,
我們三個可以住他家。

殿的室友護士小姐,
說載我去LA時順便去找住在長灘(Long Beach)的一位空姐朋友,
到空姐朋友家之後,
決定晚上要去bar,說服我一起去,
反正明天坐一整天的飛機,
上機再睡就好了啦。
本來我不知是否妥當,
畢竟在臺灣時我頂多也只去過Blue Note,
但是後來想想,
這一生大概也就這麼一次了,
去美國的bar看看也不錯。

最後他們決定配合我,
去聖塔摩尼卡附近的gay bar,
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被男生搭訕和騷擾
(雖然我相信我這副樣子不會有人想搭訕的啦!)
另一方面我的穿著太隨便,
也不太適合去一般的bar。
除了我之外,
大家還是很認真的化了妝,
穿得有要上夜店的感覺,
突然發現:果真濃眼妝就是適合夜店!!!

往聖塔摩尼卡,經過洛杉磯市區接近機場附近,
我看到UCLA的指示路牌,
於是跟殿說:[那去搭飛機之前我能不能去參觀一下UCL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空姐說:[可是很晚才天亮耶....你可能什麼都看不到ㄛ~~]
殿說:[
為什麼觀光客總是要參觀UCLA?
我們學校也很漂亮啊!
好多電影在那裡拍的,
到時候我帶你去參觀我們學校啦!也在這附近
!]

到了聖塔摩尼卡,
果真有幾條街都是bar,
妙的是,警察也到處都是。
她們跟我說,
加州的夜店,
最多只能營業到凌晨兩點。
哇!!這是什麼灰姑娘的規定啊:P

我們去的店名叫做ABBEY,
http://abbeyfoodandbar.com/index.php
門口大排長龍,
不過同時也停了一台警車(好怪的感覺),
進去的時候要先驗身分證或護照(檢查否到了能半夜在外面亂晃的年齡),
裡面人擠人,
是一個半開放的空間,而且禁菸,
因此空氣還不差。

我每次喝酒就算只喝一點點,也會頭痛,
所以還是乖乖的喝了蘇打水,
調酒通常都還蠻好喝的,
但是很容易不知不覺喝太多,
到時候會怎樣就不知道.....

音樂開得震耳欲聾,
我終於知道電音舞曲到底是在做啥的了,
就是在這種店裡扭腰擺臀亂跳一通的時候很好用。
(當然裡面的人也有真的很會跳的啦!)

果真音樂要在適當的場合就會知道它的功用,
自己覺得難聽或不懂的音樂,
但是卻很多人在聽,
表示它有其生存的空間及作用。
今天的例證:管風琴要在很寬敞的場所聽才能感受它的莊嚴偉大,
電音舞曲要用在人擠人的夜店。
(因為管風琴和電音舞曲都是我之前比較不喜歡的音樂種類)

我只能說我是個怕吵的懶鬼,
這音樂對我來說實在太大聲,
要隨著音樂擺動身體跳舞也很累,
我還只穿平底鞋,
我非常佩服那些穿著高跟鞋來的女士們,
只能說她們體力真好。
(我還記得過幾天之後我問琺,
我不懂自己怎麼會腰這麼酸,
她說阿妳不是前幾天去了Bar....
可見扭腰擺臀這種活動也不太適合我。)

說是gay bar,
所以大部分是同性戀較多,
其中也有一些看得出來是男扮女裝的,
還有遇到一位是坐著輪椅來跳舞的,
這麼能享受人生還蠻令人羨慕的。

人很多,
但是一起來的我們四人一直都緊緊跟在一起,
大家尤其怕把我弄丟,
都還蠻保護我的。
雖說是gay bar
但是還是有人會來談天搭訕。
(畢竟我們這群裡還有個漂亮的空姐嘛!!)

到後來殿以及小護士都有點點茫了,
空姐八成是千杯不醉,
她看起來跟沒喝酒的我一樣清醒。

凌晨兩點,
大家都散場,
從各個bar裡湧出的人潮,
擠滿了附近的巷子,
也是個壯觀的景象。

五點多才要到機場,
所以,先去韓國城吃東西。
本說要吃一間很有名的鮑魚粥,
結果忘了正確的店名,
導航找不到。
所以吃了另一家一樣高朋滿座的韓國料理。
辣排骨湯很好吃,
但很辣 !!!

很好喝的排骨湯。本來我一直說很辣不吃,看起來整個顏色就紅色的想必很辣,
後來嚐了一口之後,還夾了排骨來吃,
其實沒有看起來那麼辣,而且排骨已經滷得軟爛,
真的很好吃,但是說是排骨湯,
我是沒辦法真的盛一碗給它喝下去啦!!



吃完也才三點,於是在車上小睡一下。
怪的是停車場附近很熱鬧,
每隔幾十分鐘,就有一兩輛大型巴士讓許多乘客下車,
然後乘客們會坐上停在我們附近的小巴或計程車再度上路。
乘客大部分是東方人,
一般的歐吉桑歐巴桑的,
不知道這是甚麼樣的旅遊團行程,
半夜三四點才回到 LA ?
我其實睡不太著,
於是看著大巴小巴和來來去去的人和車。

四點將近五點,
她們三個真的陪我去參觀USC(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http://www.usc.edu/
大門口的警衛讓我們把車子開進學校,
但是某些道路在整修,
不太醉的空姐開車到學校某方路旁空地停下來,
然後空姐和小護士在車上繼續睡。

殿帶我用走的,
跨過草皮和施工的工地,
去看那個傳說中有名的雕像,
殿一邊說這個雕像在每年USC和UCLA打校際橄欖球的時候都一定要圍起來,
不然會被對手破壞之類的,
所以我猜是他們學校的精神象徵吧 ? 
這雕像到底是誰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對面是個舊的圖書館....好像還有鬼故事,
圖書館前有噴水池,
噴水池旁有個花園,
修剪成USC的字樣。

殿還很盡責的幫我照相,
問題是現在天色還是很暗,
太陽一點兒也沒露臉。
我突然覺得自己要求在這個時間來參觀校園真的是太荒謬了 ╮(﹀_﹀")╭
不過反正現在除了在車上睡覺,
哪裡都不能去。

但是殿還是個盡責導遊繼續帶我往前走,
路過一個掛滿各國國旗的大樓,
居然有臺灣國旗耶?!?!
所以很高興的跟它合照,
當然依舊是烏漆媽黑一片。



在附近幾個系所外面亂繞一通.......
學校每一棟系所之間距離還蠻近的,
沒我想像中遙遠。
當我們慢慢走回車上,
天色才一點一點的亮起來,
於是在清晨中,
殿繼續細數她們的音樂系館.運動場....等等。
駛離校區,
漸漸地天色亮了起來,
我們也朝著機場方向前去。




-----------
花費
教堂明信片+貼紙4.02
午餐47(三人)
BAR的蘇打水10
小費2
晚餐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