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星期天早上,本來要去教會,但又睡太晚沒去,
又累又感冒,索性睡很晚,
然後起來練琴,
等BM可以跟我們會合的時間,
我和琺再帶著我們兩個的家當
我的小橘行李箱+一大一小的提琴,
往地鐵站出發。

在離租車地點最近的
地鐵站下車之後,
還要沿著上坡路段走上好一陣子......
(BM又暴走!!!!!)
我在後面追得氣喘吁吁。

租車的店面很小,
莫名其妙地等了很久。
晚上六點半左右,我們才從紐約市出發。
一上車,
打開導航系統,
輸入地名,
才發現我們不知道那到底在哪一州,
紐澤西?不對
紐約?不對
緬因州?還是不對,
那到底是哪一州啊?
BM電話來來去去打給別人問了老半天
才知道居然是紐漢夏州(New Hampshire)

一看導航上面的指示,
大概要六個小時才會到得了,
哇!!所以到的時候恐怕是晚上十一二點,
又聽說音樂營所在地是個黑漆漆的山上。
一路一直趕路,連晚餐也沒吃,
只在路上買了小魚餅乾。

到了音樂營場地,
大概十一點半,
整個地方靜悄悄的,都沒人的樣子,
門也都沒鎖。
在主大樓東看看西看看
一個人也沒有,
只有公告欄上貼著明天上課課程的時間地點及授課老師。

BM又打了幾個電話之後,
才跟我們說直接去宿舍啦!
宿舍門也全部都沒鎖(是根本沒有鎖可以鎖),
就在每房門口貼上各人的姓名,
就自己進去了。

宿舍一個人一間,衛浴共用,
房內有一個大窗戶,
望出去就是大樹,
一個床,一個大書桌和一個衣櫥,
還蠻舒適的。
但是對於不能鎖門這件事還是很不習慣。
幾天下來,還有人半夜開了我的門(應該是開錯了),
所以第一天晚上睡得頗不安穩,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曾經半夜開錯別人的門:P

------

我和琺一直挫咧等,
一是英文太爛,
二是怕拉太爛。

我早上第一組是布拉姆斯的五重奏,
弦樂四重奏加豎笛,
很好聽的曲子,
小布簡直用寫管弦樂的方式去寫,
聽了這曲子真的覺得,
有鋼琴的室內樂曲和沒鋼琴的室內樂曲感覺真的差很多。

這組跟我合作的全是老爺爺老奶奶,
我是不知道他們幾歲,
但是,他們都會說他們的孫子怎樣怎樣.....
所以  年紀應該都很大吧,
加上東方人對他們來說,年紀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小,
所以他們聽到我已經在工作了的時候,
都是一副驚訝的表情。
第一小提琴的爺爺,
還戴助聽器,
每次老師來上課,
他還會要求老師要坐在靠近他助聽器的那一邊的耳朵旁。
不過我們這組實在不甚妙,
大家技術不怎樣,
然後意見也很多(老人家大概都是這樣~~~)
不停的討論為什麼合不起來,
合不起來的原因大部分都很明顯,
但是礙於我是小孩子有耳無嘴,
以及"外國人"無法以英文溝通,
所以我都只是閉嘴,
點頭,微笑,繼續拉我的.....



早上十點半吃點心,
十一點第二組,
我的第二組組合是史麥塔納的弦樂四重奏,
(比較不有名的那一首)
這組的伙伴們一樣是老人,
不過比上一組年輕,
程度比較好,
但是更愛吵架,
因為第一小提琴和中提琴意見常常僵持不下,
第一小提琴很愛與人爭論,
中提琴動作很大,音量也很大....
第二小提琴整個被吃掉,
我呢~~~只要遇到蘇珊大嬸(大提琴老師)來指導我們的時候,
她就要求我要拉很大聲....
雖然我在彈不攏裡面總是很小聲,這樣要求蠻合理的,
但是在這個弦樂四重奏裡面,
大提琴這麼大聲好像有點失衡耶....但是不管啦
她要大聲  我就給她大聲點吧!!!
反正在弦樂四重奏裡面大提琴要大聲點並不難。



中午午飯過後休息到三點,
繼續第三組,
第三組就是我們彈不攏自己的組合,
布拉姆斯c小掉。
第一天下午練的時候,
琺一直說:[好感動  你們說什麼我都聽得懂耶!!!]
因為我和琺兩個英文爛的人,
跟外國人同一組的時候,
一直處在鴨子聽雷的狀態,
一回到彈不攏這組終於講中文了,
真是太感動了。

課程到五點半左右結束,
六點半吃晚餐,
每天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

老師會在每一組裡面輪流指導大家,
老師們都比大部分來參加的人年輕,
大概比我們年紀大一些些兒已,
因為是面對業餘的老人家,
所以老師們也都很客氣,
有兩位美女老師,
我常常看她們兩個講解時看到出神,
很會哼哼唱唱,肢體動作也相當優美,
但不像是東方那種精雕細琢的美人,
而是很自然派的,
那才是我心目中的美女啊!!!
(想到我自己上課的時候都那麼不優雅,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變成那樣呢?)

鋼琴老師是個矮矮胖胖的,看起來很可愛,
上課時感覺上邏輯清楚,
解構曲子的詮釋和對我們的要求也比較明確。

大提琴老師個子小小瘦瘦的,非常感性的......
拉琴倒是架勢十足,
我們猜她大概平常演出時都坐在鋼琴的搖滾區(凹槽旁邊)
又特愛重低音,
所以上課時,
常常說低音聽不到,
不管我在哪一組,
她都叫我要拉大聲一點大聲一點啦!!!!
鋼琴的左手也要大聲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