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早三點多吧,
老弟把我載去台中跟芸會合,
然後由芸的老公載我們去機場。
飛首爾的飛機是大航空和華航共班,
所以其實是華航的飛機,
飛到首爾很快,
轉機時間也不長,
(韓國機場很漂亮,轉機動線感覺上也不錯),
接下來飛往伊斯坦堡,
真的坐韓航飛機了,
韓航的空服員服裝有一點很特別,
就是髪飾,
超級大的一個往上飛的結,
應該還按照資歷等級有不一樣的顏色。
飛伊斯坦堡就要十幾個小時,
又沒有個人電視可以看,
(只有大螢幕的電視,但是字幕看不清楚,
也不一定有中文字幕,有發耳機可以聽音樂,
但是我這個人其實不太聽音樂的...)
總之,到後來真的超無聊的。
食物大概為了配合回教徒,
都沒有豬肉,
連韓式拌飯裡的碎滷肉都是牛肉。

坐我隔壁靠窗的是位土耳其人,
在澳洲唸書,
正要回土耳其省親,
英文很好,
因為很無聊又剛好坐隔壁,
所以我勉強用破英文跟他聊了一些,
坐芸隔壁的也是個土耳其老伯,
(我和芸沒坐一起是因為都想坐靠走道的位置)
去澳洲彈爵士樂,是爵士樂鋼琴手,
比我隔壁的年輕人還愛聊天,
批哩啪啦跟芸聊了起來,
還跟我隔壁的也聊,
最後還跟我講話,
聊到後來還跟其他土耳其人狂聊。
不過這兩位土耳其人一致告訴我們,
伊斯坦堡人很多,非常擠,
觀光客千萬要小心。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他們倆一定沒去過台灣人,
 要說擠 台灣大部分的城市更擠人更多....)
總之真的飛行旅程實在很久,
到後來真的有坐立難安的感覺。
但是降落相當平穩,
電視還現場轉播降落實況,
降落時我真想鼓掌,
一來是他降落很平穩,
二來是終於到了。

到了機場之後,
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下,
芸已經幫我換好錢,
(忘了講,芸前幾次去旅行的旅伴,
也剛好坐同一班飛機,
她們一行人三個,
其中兩個打算自助玩土耳其和伊朗40天)
然後我又跟在大夥ㄦ後面,
到了地鐵站,
我都還沒搞清楚要坐到哪站,
芸又幫我買好代幣(坐地鐵用的),
   
(代幣的正反面,
 實際大小跟比台幣的一塊錢大一些,
 地鐵各站票價相同,
 一個代幣1.4土幣,大約台幣35元吧!)

我傻傻的跟著進了地鐵站,
到了某一站和要去伊朗那票人分開,
剩下我和芸,
坐到長程大巴士總站。

出了站,
八點半左右,天還亮著,
哇!對面就是超大的巴士站,
我還在一面讚嘆巴士站超大,
(真的~~  台北巴士總站根本算不了什麼~~)
而且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時,
芸已經一馬當先往巴士站走去了,
我跟在芸後面拼命想趕上她,
不過我的行李卻跟我不太對盤,
我的行李箱雖然小小的21吋而已,
但是我跟它還不熟,
為了趕上芸,
我竟然在馬路上跌倒,
因為被自己的行李箱絆倒,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快跌倒了,
但是沒辦法控制,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啊啊啊 要跌倒啦!!
不過還是整個人"連人帶著行李"跌倒在馬路上(不是人行道喔!)
所以把剛駛近我的轎車裡的人嚇了一跳,
我看兩個土耳其人目瞪口呆外加一臉驚慌地看著我
我猜他們大概以為是撞到我了吧!!
我趕緊在地上對他們笑笑再揮揮手,表示沒怎樣,
(為什麼不爬起來?因為被行李箱壓到了啦!!)
然後快點想辦法爬起來.....
(不過芸急著幫我們找巴士,
 所以她並不知道我跌倒這一段,
 一直到旅行數十天之後我才講給她聽,
 她還邊聽邊笑說:[國小老師你很愛搞笑喔!!
 還有妳跌倒了怎麼不叫我!]
 :P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還蠻好笑的 而且很糗啊 )

我爬起來之後趕快又拖著跟我不熟的行李箱,
快步跟上芸,
她已經向準了METRO這家大公司,
馬上進去問有沒有前往Alanya的票,
很快地,她就處理好票的事,(但我還在狀況外)
然後我們還到車站上面等候,
喝了免費的紅茶,
第一次喝到鬱金香玻璃杯裝的土式紅茶,
當然要照相一下。
(後來在土耳其幾乎天天喝上好幾杯,也就沒啥好看了)

我們到月台問巴士是哪一台的時候,
月台的伯伯看了票,
叫我們先旁邊等,
等到我們都快被人群淹沒了,
想說要不要再去看看,
那個月台伯伯就跑來叫我們,
引導我們放行理和上車。
(搭車的情況請看:[記趣雜感]土耳其長程巴士)

晚上九點半的車,
一直到隔日下午一點多,
我們才終於到了Alanya,
坐飛機坐了十幾個小時,
外加巴士十幾個小時,
那種在踏上土地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