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問我,
怎麼會想去敘利亞?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會選擇敘利亞的原因,
旅遊地點的考量,
只是希望在這幾年體力身體還可以的狀況下,
還能接受比較艱苦旅行環境的情況下,
多玩幾個比較"奇特"的地方,
(就是老了以後不會去的地方)
剛好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在找旅伴,
那人想去敘利亞,
於是我就決定"跟去"了,
就這麼簡單而已。

在網路上找到旅伴一起去旅行,
對我而言也是很新鮮的經驗。
第一次和旅伴芸見面就有很舒適開朗的感覺,
也告訴她我可能就只是跟去而已,
其他事恐怕幫不上忙,
英文也講得不好。
另一位旅伴DADA則是一起去旅行之前完全沒見過面,
僅在MSN上聊過幾次而已。

--

事實上
從背包客棧聯絡芸的時候我們出了點問題,
我一直到五月才聯絡上她,
芸說她已經找到伴了,
但是若要一起來也可以,
三人一樣能成行,
不過我得自己訂機票才行,
若訂得到就一起去吧!
(反正旅館不用先訂)
於是她給了我班機時間和號碼,
剛跟航空公司問的時候,
去程都還要補位,
芸是7/1的飛機,
我和DADA都是7/4的,
芸說無妨,她可先到土耳其等我們再會合便可。
幸好到我開票付完錢後一周,
我後補到7/1的位子,
但是DADA到六月底才等到,
但是她已跟朋友有約,
所以她仍搭7/4的班機,
直到7/5才與我們會合。

------

這次旅行的順暢和平安,
真的要很感謝兩位旅伴:
芸因為自助旅行多次又出過書,
(秀威資訊出版的:
 西伯利亞大鐵路《29天玩家探險日記》
《捲土重來-土耳其東部探索》
《破土之旅-土耳其西部探索》
網誌http://tw.myblog.yahoo.com/iam328)
因此在旅行的"常識"方面給了大家很多的建議,
另外,很會看地圖又很有方向感的她,
總是能帶著我們安全地從這裡移動到那裡。
她很容易融入當地人群社會,
很敢嘗試新的東西。
而且當老師的她總是很照顧人,
我覺得她對我很包容,也很照顧,
常常容忍我天兵的搞笑行為。
面對她,只要注意一件事就可以,
她只要吃飽就會很有精神又心情好,
可以當我們的領隊!

另外一位旅伴DADA,
英文非常好,
所以幾乎英文會通的地方都靠她溝通,
還常常充當我們的翻譯,
以及我們在看LONELY PLANET旅遊書的時候,
也靠她很快地讀過讓我們知道重點。
她有個特殊的嗜好,
就是收集可樂罐(鋁罐和玻璃瓶),
可口可樂,百事,7-UP,芬達,
各種口味只要罐子包裝不同,
她就蒐集。
不太喝氣泡飲料的我,
這趟跟她出來,
才知道原來這些汽水還有這麼多名堂。
另外的一項厲害之處就是"健走"
是台南人的她,
走路比生長在台北的芸,
以及曾經在台北待過三年的我,
都還要快上許多,
以致我們兩個常在後面要她走慢點。
還有她也很愛乾淨地常常洗衣服
(哪像我這懶惰蟲,
 久久才洗一次.....
 反正出門在外不方便嘛!!)

我嘛!
每次出門就會變一個樣。
平常一天平均睡不到七小時的我,
一出門旅行就開始嗜睡,
(上一年去歐洲也這樣,結果還被小P唸了一頓)
在車上拼命睡,
回旅館休息有空就睡覺,
通常DADA在洗衣服,
芸在寫遊記,
我就說:[啊!那我先去睡一下]
芸雖然常常督促我寫遊記,
但是我總是寫沒多久就想睡啦~~~
所以我的綽號又叫"愛睡覺"
另外,因為我那小小21吋的行李箱裡面有太多東西,
都用塑膠袋分門別類收著,
但是常常找不到,
所以我也常常在翻行李箱找東西,
要什麼找不到什麼,
所以也被笑"找東西"整天都在找東西!!

基本上我在三人之中實在沒啥貢獻,
不太會看地圖,
方向感又不好,
英文爛到一個境界,
而且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有時後是根本也沒想搞清楚。
唯一的貢獻就只是:
真的英文講不通的時候,
我來比手畫腳。
還會外加一堆搞笑的事情。
這真的跟我平常的形象差很多啊!!!

所以請不要說我很厲害可以自助旅行,
事實上是我找了個比我厲害的人,
帶我ㄧ起去,
這次旅行真的很高興有芸和DADA的帶領及陪伴,
不但因為旅行成為朋友,
並且因此知道更多關於自助旅行的撇步和消息。


這是我相機裡唯一一張三人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