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聽聞以前在鳳小教的那班
有個小男生騎腳踏車摔車,
因而縫了好幾針,成了刀疤大王。
我突然想起那個小男生全老大講過的話。

每次到段考前夕,
我就會訓一下:
[好啦!上課不認真,
回家又不複習,有人連作業都不寫,
倒楣的是誰? 自己想想看!
老師該教的都教了,
作業也出了,也改了,
也叫你訂正了,
你自己不訂正來,
小考考這麼爛,
沒關係啦!
反正過幾天要大考了,
考這麼爛,
不會的也是你,
又不是我,我可是通通都會,
考爛了,回家以後被打的也是你,
痛的也是你,
跟我又沒關係!!
你就自己看著辦!!
看看是怎樣比較好.....
反正跟我都沒關係!!!!
]

然後就會有人說:[老師!你真沒良心(還用台語講)]
然後,全老大就會說:[老師!!你真是太沒公德心了!!!!]

(全老大!!!公德心是這樣用的嘛?!)
他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上次問我低頭看飯是不是捨不得吃的也是他,
說我禱告像古代人的也是他啦!!

請參考 茶鄉的日子 童言童語
http://www.wretch.cc/blog/cyycyy&article_id=13380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