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六):里昂lyon→勒普依le puy-en-velay→阿爾戴許峽谷gorges de Ardeche
→Pierrelatte (夜宿)

勒普依是一個小城鎮,離里昂不遠,
最有名的是聖母像,
在山頂上矗立著一尊紅色的聖母像,
傳說聖母曾在這城鎮顯靈多次,
因此成為法國有名的聖母崇拜聖地。

今天因為是假日吧,
所以遊客比較多,
但是要一直往山上走,
才能走到聖母像,
我們三個二十幾歲的"老人",
決定不要走了,
只有十七歲的肯平弟,
自己爬上了聖母像的那個岩石,
為我們照了聖母像給我們看。

我們在古老的石子路旁等待肯平的時候,
我拿出明信片來寫,
沒想到,
卻引來西方人駐足觀看,
看著我寫在明信片上方方正正的文字,
發出讚嘆之聲。
(也許我該擺個地攤 賣個中文明信片:P ?!)

勒普依還有個特色,
就是手工蕾絲,
街頭有很多蕾絲製品的商家,
甚至會擺出手工編織蕾絲的時候用的工具,
或者有專人現場編織蕾絲給遊客看。
蕾絲製品琳琅滿目,
從衣物.手帕.杯墊到書籤都有,
很細緻,
讓人聯想到中古世紀的歐洲仕女的浪漫情懷,
雖然我有點心動想要買,
但是,轉念想想,買回家的實用性也很低,
所以還是免了吧~~

下午開車晃過阿爾戴許峽谷,
雖然聽說很漂亮,
不過,對於生長在多山的台灣我們而言,
這峽谷的景色感覺上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我們沒帶旅遊書,
這樣亂走一通,所以才沒看到景點吧....


傍晚抵達小城鎮Pierrelatte
因為今晚住宿於此,
有個小小的心得就是,
如果是租車的話,
住宿的地方很適合找這種小鎮,
不要住在主要城市,
因為Pierrelatte這間旅館,
是我們旅法十幾天最容易找到的一家,
主因是Pierrelatte城市小人口少,
要問路找路都很快就找到了,
而且,旅館價錢也不貴,
設備也比大城市的青年旅館好,
空地多,車子好停。

這家旅館有無線網路,
於是大家紛紛使用電腦查旅遊資料,回E-MAIL,
由於看到小城裡四處都是法國國旗,
我們查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法國國慶日啊!!
(難怪昨天在里昂會看到煙火)

旅館窗台上照的
旅館網址 http://www.hotelducentre26.com/

傍晚時我們出門去閒逛,
大部分商家都沒開,
只有餐館還有營業,
很多人在餐廳吃飯以示慶祝,
還在路邊看到管樂樂隊表演,
這個樂隊在各餐館外面表演,
有個超炫的指揮,
還要邊指揮邊跳舞,
很累ㄟ,
但是他跳得真好,
完全掌握住節拍和音樂的感覺,
引起很多人駐足圍觀。

我們對著懸掛著國旗的街景照了幾張照片,
還是回到旅館。

晚上因為這城鎮有幾個音樂型的表演晚會,
我有點想出門看看,
P就陪我一起去,
找了個最近的會場,
聽著上面的吉他歌手唱了幾首歌,
我還是決定回去了。
(其實,還是有點危險,
 畢竟法國和北歐比起來,
 種族歧視比較嚴重,
 加上這又是個小城鎮,
 傍晚在散布的時候,
 黃種人的我們已經引來不少人側目,
 晚上的晚會有的又龍蛇雜處--另外一邊是比較搖滾的表演,
 出入的人就比較複雜,還有人在路上喝酒喧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