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要把眼睛吐出來o!!]



這恐怖又奇怪的話,正是今天中餐時我對學生說的話。

營養午餐的菜色其實是很難變化的,
因為要吃的營養,
又要讓孩子容易吃進去,
包括食物要軟,骨頭和刺要減少到最低,
但是今天的營養午餐,
居然出現了很麻煩的食物--清蒸小卷。

一開始我還有點忘記這個食物的名字,
只能跟學生說,很像章魚烏賊那種海鮮,
然後去看了菜單,
跟學生說:[那道菜叫做"小卷"]。

我都是最後一個去盛飯的,
盛好飯回到座位,
突然看到一個學生從嘴裡拉出一條透明的東西,
啊!原來這小卷是整隻下去煮,完全沒處理內臟的,
於是,快跟學生說:[吃小卷裡面有一個透明的東西,要吐出來ㄟ!]
才說完,學生就大驚:[老師,可是我整隻都吞下去了!]
我:[好啦!那也沒關係啦]
等到我開始吃,才發現,不對啊!眼睛也不能吃ㄟ!
於是我又說:[啊還有眼睛也要吐出來喔!]
學生:[老師你怎麼不早點說啊!!我都吃下去了啦!]
學生:[眼睛?!眼睛在哪裡?]開始翻找.....
學生,抓著小卷的鬚鬚問:[老師!這個是他的眼睛嗎?我以為這是他的尾巴ㄟ?!]
另一個,學生居然說:[可是!老師!眼睛很脆ㄟ!!]
好吧!很脆你就吃下去吧.....記得咬碎就好了....
過了一會ㄦ,
又有學生:[老師!為什麼她嘴巴黑黑的,他也是....]
其他學生反駁他:[你也是啊!]
我:[對啦!小卷肚子裡有墨汁,所以吃到就黑黑的]
學生:[墨汁能吃哦!?]
我:[可以吃啦!黑黑的沒關係,等一下漱口就好了!]
學生:[老師!我剛剛用湯漱口,馬上就不黑了ㄟ!!]
我:[對啦!你現在牙齒很白,快點吃!]
又一群七嘴八舌開始討論小卷,
ㄚ你們是從沒吃過小卷啊?!
學生:[老師!我們以前營養午餐從來沒有吃過小卷ㄟ!!]
歐!原來如此啊!原來從沒在學校吃過小卷啊?!?!
也難怪,這麼複雜的東西,
最好是不要在學校吃,
難怪我們今天午餐比平常多花十分鐘才吃完,
然後又出現了一堆奇怪對話,
不過,想我小時候,
吃小卷也是會很有興趣地開腸頗肚吃很久,
把裡面的東西都挖出來研究一下,
所以,學生會這樣問,
應該都算是很正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