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能打不能罵的教育,
教起來還真的是很煩。

到新學校,因為是市區的小學,
所以,真的就不想打小孩,
(以前在山上,老師不打,家長回家修理才兇呢)
不過,
罵小孩還是家常便飯。


整小孩就是要屢屢有新招,
最近的新招數是"溫柔攻勢",
有時候某學生真的上課很不認真的時候,
我就特地走到他面前,
靠近他,微笑,撒嬌似地,
用超溫柔超嗲的聲音緩緩地說
:
[某某某~~ 請你上課專心一點哦!
還是,你真的那麼喜歡老師,
所以每節課都要老師走到你面前,
特別溫柔的提醒你要專心上課啊?!
]
(而且我還用麥克風上課,從麥克風傳出的聲音真的是溫柔到我自己都覺得噁心)

通常,
被我指明的學生都超不好意思,
然後其他學生則是半受驚嚇,半覺得好笑,
本來死氣沉沉的學生也都會霎時間全部醒過來,
因為老師實在是突然"太溫柔了",
讓人無法招架~~~

我每次用這招就自己在心裡竊笑到不行,
因為被點到的學生總是一臉靦腆,想笑又不敢笑,
(因為上課不專心的通常是男生)
反正,經過我溫柔的指正,
通常效果好得很,馬上乖乖專心上課。
不過,不能常用就是,
還有,目前試驗適用於國小三年級,
其他年級我就不知道了。

還有每次科任課上完,
學生總喜歡衝衝衝,
衝回教室,
在走廊上衝衝衝,真的很危險,
我總是說:[誰誰誰!又那麼想我啊?! 那麼愛我啊?!
上完科任課馬上要衝回來教室看我?!
這麼迫不及待啊?!]
這時,馬上就有一群男學生:
[老師!他啦!
他最想妳,每次上完科任課都用衝的回教室~~~]

----

PS.1 不過,我們班學生也算是幸運啦!
聽過我嗲聲嗲氣的人沒幾個呢!

PS.2 會想出這一招,其實也是到了新學校,
看到了許多女老師,
才有的想法,
有位女老師讓我實在印象深刻,
講話溫柔,表情豐富,面帶微笑,
總之就是非常女性化,
但是一隻食指喜歡不停地指阿指,
我看過幾次後,突然就有了這種"溫柔攻勢"的想法。
(如果我繼續待在鳳小,可能就繼續練習耍狠吧...迴旋踢~~~)

PS.3 其實我的溫柔指數本來就不高,
所以,使起這招數才有用,
本來就很溫柔的老師,這樣是沒有用的啦~~~

PS.4 雖然大多數的人把我歸在"不會撒嬌"那一類,
但是我其實還是會啦,由此可證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ycyyin 的頭像
    cyycyyin

    小亂亂的喃喃自語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