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每當秋風吹起時,
心情總是容易搖擺不定。
這幾週覺得很忙,
生活上看起來沒什麼改變,
也沒有什麼相當具體的目標需要努力,
但是,大大小小的瑣事加起來,
卻有悠閒不起來的感覺。

昨天和曉玲和小黑人等四人一起出遊,
開懷專注的拍照,
讓人忘記了許多紛擾的俗事,
晚上的聚會祈禱會也特別可以沉殿心緒
(但我旁邊的人一直讓我破功....)

我想我終究是個不適合開口的人,
話少些,能免去更多的節外生枝,
言語實在不是我拿手的。
平常力求低調不太開口的人如我,
一但開口,總是引來極度的關注,
或是說當我顯露本性,
從笨蛋小綿羊變成會思想的會反擊的獅子的時候,
總把大家嚇一跳?!(笑~~)
噢~~~~原來她也是有喜怒哀樂的ㄛ~~~~~
歐~~~~原來她也是有腦子的ㄛ~~~~~~
可是我每次發表完高見
獨處時總是會省思很久.....是否.....會有不良的後遺症.......?


前幾週看了一本書
叫做"妖怪公寓"
我突然發現我對於這一類的小說特別的著迷,
哪一類?當然不是妖魔鬼怪類,
而是關於共處一室的奇特友情,
也許,
這是來自於我冀望能在團體中找到棲身之地的一種補償吧?
在團體裡我很難找到歸屬感,
即便認定也決定成為團體的一份子,
我往往也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讓自己融入一個團體當中。
想起來,上一個讓我自在的團體,
我花了四年多的時間才得以在之中優游自在,
偏偏沒幾年後我就得離開了。


我無法確知自己是喜歡團體的,還是喜歡獨處的,
我是一個很能獨處,很少在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到孤寂,
而且通常我獨處的時候不開電視也不開收音機,甚至連音樂都不需要。
即使如此,但是我對於團體生活仍有一種渴望,
感覺上我一直在找,在團體中的容身之處,
但是卻發現,隨著人生的路程,越來越不容易融入團體之中。

今天應該有幾件事該處理的,
但是我不想再想了,
留給明天吧~~~~~
亂七八糟寫了些沒整理的思緒在這裡,也隨便啦!!
我要拿本書窩進棉被裡......


告訴你一件事~~~~~
音樂不是我的好友,書本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